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完成公司2024年第一批配电专业技改大修项目可研评审

2024-01-26 14:21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胡源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电力检修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3日至24日,国网天津经研院完成了公司2024年第一批配电专业技改大修项目可研评审。

评审团队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设计深度要求规定,从工程设计深度、材料类型、工程材料数量及项目造价四大维度展开评审,从项目设计方案合理性、可行性,到工程材料合规性,再到项目造价准确性开展审核,确保项目设计深度满足要求、工程投资更加精准、项目能够按照设计思路平稳落地。历时两天,高质量完成158项技改大修项目可研评审。

本批项目涉及国网天津滨海公司、城东公司、城南公司等8家供电单位,重点针对低压电缆分支箱、高耗能变压器等老旧设备及影响居民用电感受的低压接户线等热点服务问题开展项目储备。为确保项目评审工作顺利开展,项目评审团队提前谋划,主动布局,在收到可研文件前,对报送明细表进行了问题梳理,筛选出项目类型划分错误的项目,标注错误原因及修改方案发回送报送单位,让立项单位、设计单位多了解掌握技改大修立项依据和划分原则,达到既提升项目可研报送质量,又提升技改大修项目管理设计水平的目的。

据了解,今年预计还将有3批常规技改大修项目陆续开展。下一步,国网天津经研院评审团队将深刻总结本次评审的经验,进一步细化项目评审要点,从项目必要性、方案合理性、工程可行性、投资经济性及精准性等多维度开展专业评定。按照批次储备重点开展针对性的项目可研编制咨询,进一步提升项目报送的质量和工程材料精细化程度。合理制定项目评审计划,按照初步设计深度要求,高标准完成2024年度技改项目项目评审工作。


作者: 胡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