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4.1.22-1.26)—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4-01-26 14: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4年1月22日至2024年1月26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水电、核电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大唐延安电厂2×660MW工程项目2号机组正式投产

1月18日,大唐延安电厂(2×660MW机组)工程2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延安项目圆满完成“双投”任务。大唐延安发电有限公司火电一期项目是陕西省重点项目、延安市重大民生工程,是陕北至关中750千伏线路的重要电源支撑点。

详情点击

吉能集团召开松原长山1×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项目可研收口暨阶段工作会议

为高效推进吉能松原长山1×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项目建设,严格落实集团 “风火联营”项目进度要求,统筹部署项目开工前重点工作任务,吉能集团于1月10日在十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项目可研收口暨阶段工作会议,会上对火电项目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详情点击

皖能合肥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1号机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1月17日,皖能合肥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1号机首次并网一次成功,为机组168小时试运行奠定坚实基础。皖能合肥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作为安徽省首批天然气发电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使用天然气约3.7亿立方米,年发电量预计19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华能华苏2×100万千瓦机组6号锅炉钢架顺利开工

1月16日,由上海电力监督咨询公司监理的华能华苏2×100万千瓦机组项目6号锅炉钢架顺利开始吊装。华能华苏主体2×100万千瓦机组6号锅炉钢架的顺利吊装,标志着华能华苏2×100万千瓦机组6号锅炉进入安装阶段,具有里程碑意义。

详情点击

新集能源与皖能股份拟共建六安2×660MW电厂项目

新集能源1月22日公告称,与皖能股份拟共同投资开发建设六安电厂项目,并拟按公司控股55%、皖能股份参股45%的股权比例设立中煤六安公司作为项目投资建设主体。六安电厂项目新建2×660MW级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中兴电力东平2×100万千瓦燃煤电厂项目专家评审会召开

1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在东平组织召开了《中兴电力东平2×100万千瓦燃煤电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专家评审会议,会上,各位专家详细了解了项目情况。中兴电力东平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电厂项目,是山东省“十四五”新增超超临界煤电优选项目、国家批复的全省912万千瓦支撑性电源六个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79.5亿元,规划建设2台100万千瓦级高效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并兼顾供热。

详情点击

新疆新力宣东2×50MW项目1号机组72+24小时试运行圆满成功

1月11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第一工程公司承建的新疆新力宣东发电项目2台50兆瓦尾气综合利用发电项目1号机组72+24小时试运行圆满成功。

详情点击

广东华电惠州东江2×535MW燃机热电项目2号机定子吊装就位

1月10日,广东华电惠州东江2×535MW燃机热电项目2号燃机发电机定子吊装就位。广东华电惠州东江2×535MW燃机热电项目位于广东省惠州市仲恺高新区东江高新科技产业园东兴片区,占地面积9.9659公顷,总投资约32亿元。计划2024年上半年投产。

详情点击

湖南永州零陵区2×500MW级燃机调峰发电项目获批复

近日,永州2×500MW级燃机调峰发电项目获得湖南省发改委项目核准批复。永州燃机调峰发电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和湖南省政府布局建设的重大能源基础设施项目,已列入省、市“十四五”能源专项规划。该项目选址在零陵区接履桥街道四达亭村,由湖南湘投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2×5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广东肇庆鼎湖项目1号机组投产

1月23日,由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广东肇庆鼎湖2×460兆瓦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本期建设2×460兆瓦级改进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硝装置。

详情点击

广东能源惠州大亚湾石化区综合能源站项目首台机组燃机成功首次点火

1月19日,广东能源惠州大亚湾石化区综合能源站项目1号机组燃机成功首次点火,标志着大亚湾综合能源项目首台机组主设备热态调试全面启动,为加快推进1号机组的整组启动和并网投产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山西4×1000MW燃煤电厂正式开工

近日,中国能建华北院参与设计的山西晋北采煤沉陷区新能源基地项目在大同市正式开工,这是山西省2024年开工建设的首个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约550亿元,配套同热三期2×100万千瓦煤电项目和大同湖东电厂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项目400万千瓦燃煤电厂。

详情点击

长治热电脱硝液氨改尿素项目通过168小时试运

日前,长治热电公司液氨改尿素项目工程#2炉脱硝系统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标志着液氨站这一重大危险源得以消除,具有显著安全效益和良好环保效益。

详情点击

京能十堰热电1×350MW二期项目3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1月19日,十堰热电3号机组汽轮机冲转定速3000rpm一次成功,1月20日,京能十堰热电联产二期工程3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3号机组成功并网为后续各项试验的进行提供了可靠保障,为机组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打下基础。

详情点击

谢桥电厂2×660MW燃煤发电项目2号锅炉首根钢架顺利就位

1月21日,谢桥电厂2×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发电项目2号锅炉首根钢架顺利就位,标志着2号锅炉正式进入安装阶段。谢桥电厂项目是阜阳市首座采用国内最先进的二次再热技术的电厂机组,对地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点击

东莞高埗电厂燃气热电联产项目3号机组汽轮发电机转子穿装完成

1月15日,东莞高埗电厂燃气热电联产改扩建项目3号机组汽轮发电机转子穿装完成。1月16日,3号机组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东莞高埗电厂燃气热电联产改扩建项目建设2套470MW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及公用设施。

详情点击

全球最大煤电碳捕集项目浇筑首方混凝土

近日,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华能陇东能源基地百万吨级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研究及示范项目基础首方混凝土开始浇筑,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该项目位于甘肃省庆阳市华能陇东能源基地,依托基地正宁2×1000兆瓦调峰煤电工程建设,采用燃烧后化学吸收二氧化碳捕集工艺路线,年捕集二氧化碳150万吨,捕集率大于90%,二氧化碳纯度大于99.5%。

详情点击

深圳能源东部电厂二期项目迎来重要节点

近日,东部电厂二期项目4号机组汽轮机扣缸顺利完成,标志着汽轮机本体安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东部电厂二期项目建设2套700兆瓦H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

详情点击

中亚最大燃气联合循环电站2号燃机正式商运

当地时间1月23日,中国能建总承包建设的中亚最大燃气联合循环电站——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1500兆瓦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2号燃机顺利通过性能试验和可靠性运行,正式进入商业运行。

详情点击

池州市生活焚烧发电二期项目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1月23日,中国能建西南院总承包的池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一次性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该项目位于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涓桥镇,本期建设1台容量500吨/日的机械炉排生活垃圾焚烧炉配1台12兆瓦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江阴利港2×100万千瓦机组扩建项目EPC合同签约

1月24日,利电集团与江苏省电力设计院及江苏电建三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正式签订了《江阴利港2×100万千瓦机组扩建项目发电主体及附属生产工程EPC总承包合同》。

详情点击

华润仙桃电厂二期2×660MW燃煤发电项目开工

1月25日,湖北省委、省政府举行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仙桃市总投资170.3亿元的32个项目开工建设。在仙桃分会场开工的华润仙桃电厂二期2×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项目,总投资48.35亿元。

详情点击

中煤、国能两个火电项目重要节点

1月24日,中煤平朔安太堡热电有限公司1号汽轮机组一次启动成功。中煤平朔安太堡2×350MW低热值煤热电项目2台汽轮机组采用了哈电汽轮机设计制造的超临界、一次中间再热、直接空冷、350MW等级抽汽凝汽式汽轮机。

1月25日,国能神福(晋江)热电1×50MW热电联产扩建工程3号汽轮机组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4.1.15-1.19)—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