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2024-01-29 08:28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家电投能源央企国企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6日至27日,国家电投召开二届一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和全国能源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凝心聚力、接续奋斗,继承发展、完善提升,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开创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新篇章,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展现国家电投新作为。

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明胜讲话,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作工作报告。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一局副局长钱缨,国家电投外部董事卢纯、刘德恒、王伟、宁福顺出席会议。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维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西,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树彪、卢洪早、陈海斌、刘丰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

2023年,国家电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服务“国之大者”核心功能不断增强,经营效益创历史新高,绿色发展保持领先,科技创新持续加强,国企改革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作用更加突出。近年来,国家电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前抓住“双碳”目标催生的战略机遇期;牢牢把握“两个一以贯之”,持续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国家放眼长远培育新动能;着力强化党建引领凝心铸魂,不断焕发出红色央企的勃勃生机。新征程上,国家电投要坚持“继承发展,完善提升”,在继承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实现更好发展,在完善短板不足的进程中实现能力提升。

会议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认真对标党中央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政治上的清醒坚定,诠释国家电投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以思想上的凝心铸魂,确保国家电投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以工作上的求真务实,推动国家电投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作风上的“三严三实”,营造国家电投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

要科学把握形势变化,在正确的时机做正确的决策,既不急于求成,也不因循守旧,要以科学理性的态度,因势利导、趋利避害,树立发展信心,增强底线思维。要坚决从“两个维护”高度出发,高质量完成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坚持大抓基层不动摇不放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推进战略“六个优化”,强化企业管控,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构建良好的内外部环境。

会议对2024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要以“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为总基调,以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主攻方向,以扎实推进“巩固提升年”为工作主线,打好“存量提质、增量做优、蓄势未来”三副牌,进一步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

要发挥“国家队”“主力军”作用,高质量推动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任务,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中积极作为,彰显能源央企使命担当;

要紧扣“存量提质”,为高质量发展奠定稳的基础;

要紧扣“增量做优”,为高质量发展增添进的动力;

要紧扣“蓄势未来”,为高质量发展培育新质生产力;

要落实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

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为高质量发展化解风险隐患。

会议表彰“建功创一流”先进集体及杰出奋斗者、年度科技奖获奖项目,审议国家电投职代会履职情况报告及有关专题报告,签订有关责任书,审议通过职代会有关决议,开展了专项评议测评,发布了国家电投2023年度影像《建新功》。国家电投发展部、营销中心、安全运行监控中心和中国电力、上海电力、上海核工院、河南公司、中央研究院作了专题发言。

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一局有关人员;国家电投总助总师,首席科学家,专家委委员,总部各部门(中心)主要负责人,专职董事代表、巡视组组长、副组长,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职工代表、2023年度杰出奋斗者代表等现场或视频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能源央企查看更多>国企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