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召开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年度工作推进会

2024-01-29 08:47来源:生态环境部关键词:核电安全核电建设生态环境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5日,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召开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年度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度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谋划新形势下加快构建现代化监管体系,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核与辐射安全形势,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各部门和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严字当头、依法监管,固本强基、提升能力,统筹协调、促进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有力保障了核与辐射安全。

会议强调,2024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中国核安全观提出10周年,是我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40周年,要扛起保障核安全的政治责任,加快建设同我国核事业发展相适应的现代化核安全监管体系,扎实推进全面加强核电行业核安全管理专项行动,加强重点项目的核安全监管,持续深化经验反馈制度,加大力度推进核安全科研攻关,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扎实推进核安全科学认知,以高水平核安全保障核事业高质量发展。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有关司局、各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技术支持单位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安全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生态环境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