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正文

全国首个百台级氢能环服项目启动

2024-01-29 09:21来源:未势能源关键词:氢能燃料电池汽车河北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月26日,河北保定氢能产业成果发布暨全国首个百台级氢能环服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会上,保定市发改委发布《保定市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保定市相关区政府、高校及企业等多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长城控股集团与华北电力大学签署新能源与氢能战略合作备忘录;未势能源分别与高新区、莲池区政府,以及多家产业链企业签署多项氢能项目合作,包括全国首个百台级氢能环服项目、长城集团氢能产业园、氢源、输氢管道合作项目、制储运加一体化示范项目等,未势能源将携手产业链伙伴,共推氢能关键技术、产业链与氢能应用发展,助力保定打造氢能创新发展高地。

最新发布十条措施

助力保定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保定市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明确支持燃料电池车辆示范应用、核心技术重点突破、基础设施建设、可再生能源制备绿氢、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并设立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保障氢燃料电池车辆示范应用、氢气供应、加氢站(含综合能源站)建设、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明确市级奖补配套、车辆推广保障、关键部件研发、加氢设施建设、运输体系建设、氢气供应奖补、绿氢制备应用等奖补比例、金额与范围,并实施“一链办”审批模式,确保项目“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生产即准营”。

同时,文件明确将在保定市高新区成立保定市氢能产业研究院,并依托研究院建设氢能示范运营数据平台,对燃料电池汽车、氢气供应等示范运行实现监管。保定国家高新区将给予50万元/年运营补贴,支持研究院及数据平台运行;设立2亿元的保定市氢能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保障氢燃料电池车辆示范应用、氢气供应、加氢站(含综合能源站)建设、公共服务平台等。

该措施的发布与实施,再次彰显了保定市委、市政府,以政策护航氢能产业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实干气魄,同时也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的营商沃土与政策、资金支撑,将进一步加快保定培育产业、技术、人才、环境齐头并进的氢能生态圈,加速推动保定氢能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启动全国首个百台级氢能环服项目

再树氢能应用示范新标杆

签约环节,未势能源与莲池区政府、如果科技、亮城丽都共同签订并启动“全国首个百台级氢能环服项目”,四方将充分依托各自领域资源优势,在全市区域推广氢能环卫车辆,包括高压清洗车、洒水车、洗扫车,应用于地面清扫、垃圾收运、城市管道清理等多个作业领域,有效支持保定周边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

在燃料电池汽车试点城市建设期间,谋划推广千辆级氢能环卫车,成为“氢能+节能”环保产业全球标杆项目。计划2024年,推广氢能环卫车辆200辆,2025年再推广氢能环卫车300辆,力争到2026年实现1000辆氢能环卫车推广,打造城市可移动式空气净化器,助力环卫产业绿色低碳转型。

多个项目集中签约

打造京津冀氢能产业发展高地

长城控股集团与华北电力大学签署“新能源与氢能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资源优势,共同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培育适合新能源与氢能领域人才快速成长的育人新机制、新环境、新循环,形成具有示范效应的产教融合基地。

与此同时,作为长城集团氢能战略及业务的承载主体,未势能源与保定高新区管委会、河北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举行“长城集团氢能产业园项目”合作签约,项目总投资35亿元,将通过联合建设氢能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基地、打造国际化氢能技术与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以氢能产业“链主”身份,吸引产业链条上下游企业集聚保定,为保定打造“碳中和产业之都”贡献力量。

未势能源董事长张天羽做项目汇报。他表示,在保定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现阶段依托于保定良好的区位优势、产业环境,未势能源相继落地了容易线全球首个百台级氢能重卡运输项目、国内首批氢能高速运输项目等多个示范应用场景,初期实践成果已逐步显现,相信长城集团氢能产业园项目的落地,将会“链”动起更多产业伙伴,共同构建保定愈加完善的氢能生态链,共推保定氢能产业及示范应用向深、向实发展。

除此之外,基于保定区域资源禀赋和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围绕绿色城市建设、基础设施构建及氢能场景示范应用等,未势能源与亮城丽都、保定农业产业公司签署“制储运加一体化示范项目”,与河北旭阳能源签署“氢源、输氢管道合作项目”,助力保定加速氢能产业关键链条网络化、氢能应用示范规模化发展,深度融入河北及京津冀城市群示范发展,加速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氢能产业创新高地。

多个项目集中签约,充分展现了未势能源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共推氢能车辆及应用、共建氢能生态链、共创绿色可持续价值的硬核实力,是未势能源持续深化产业布局、拓宽市场化应用渠道的又一重要举措,也将加快氢燃料电池重卡规模化落地应用。

本次产业成果的发布及项目的落地,将推动保定加快培育氢能产业推动保定氢能产业全链条、多场景集聚式发展,为河北城市群及京津冀城市群打造全国氢能产业示范标杆名片,不断蓄积保定典范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河北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