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51.9亿!504MW海上风电EPC大单公示

2024-01-29 09:4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中国电建海上风电项目风电EP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6日,华能玉环2号海上风电项目EPC总承包中标结果公示,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51.9亿元。

微信图片_20240129094151.jpg

项目位于浙江台州市玉环市海域,风能资源较丰富,其开发建设符合国家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的要求,符合浙江省风电发展规划的要求。玉环2号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浙江台州市玉环市海域,场区中心点离岸距离34km,水深36~40m。场区呈平行四边形,东西长4.0km,南北宽9.8km,场区面积41.9km2,可选35个机位,拟采用单机容量12MW及以上风机机组(暂定6台18MW科技示范机型),总规模容量504MW,装机容量不得低于504MW,鼓励投标人在政策允许及成本可控的情况下向520MW级靠拢。新建一座220kV陆上计量站。204MW采用工频输电方案,300MW采用柔性低频输电方案。柔性低频输电方案则风机、变压器、海上升压站、66kV电缆、220kV电缆、保护等需全部采用低频,变频站采取了降压-变频-升压的M3C拓扑结构。

工作范围包括不限于:海上风电场工程的成套勘测设计、项目相关手续办理及协调工作、设备材料采购、土建施工及安装、调试、试运行、验收,并配合完成项目移交后续的审计工作,包含疑存雷区的扫排摘帽、科技项目示范工程实施、创优、安全监测、环境监理、海域使用及环评水保报告及批复文件中要求的保护措施、跟踪检测等服务项目和缺陷责任期及质保期内的服务。需配合协助招标人完成送出工程相关事宜等配合工作,同时应负责本项目历次质量监督检查迎检等相关工作。本工程承接国家超大容量海上风电和柔性低频输电关键技术科技创新示范任务,创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争创国家优质工程奖金奖,建立数字化智慧型海上风电工程和国内首个柔性低频输送海上风电工程。

工程规模:50.4万千瓦,装机容量不得低于504MW,鼓励投标人在政策允许及成本可控的情况下向520MW级靠拢。范围:本招标项目划分为1个标段,本次招标为其中的:华能玉环2号海上风电项目EPC总承包预招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EP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