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明阳氢能签约泰国首个商业绿氢项目!

2024-01-29 14:21来源:中关村氢能产业联盟关键词:绿氢电解槽明阳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月26日, 北京明阳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明阳氢能”)与泰国IBC LNG签署合作协议,联手打造泰国第一个商业绿氢项目。

1 (5).png

本次合作项目中,泰国IBCLNG将采购明阳氢能的高性能电解槽,并以此为依托构建“光、储、氢”一体化绿氢的“制、储、用”场景。项目所生产的绿氢将向下游输送至钢铁企业,进行绿色冶金生产“绿色”钢铁,降低碳足迹,提升产品的绿色属性和生态溢价。

2.png

上述绿氢项目的合作将成为明阳氢能与IBCLNG公司全面合作的起点,据记者了解,双方将在市场与技术等多方面实现强强联手,通过从产品到项目,从局部向深度合作的有序开展,打造更多维度、更丰富场景的绿氢应用的成功典范,通过先进的制氢技术、低碳合作,双方共同推动泰国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供优质的国际化合作方案。

IBCLNG是泰国IBC工业集团公司的子公司,是泰国第一家液化天然气经销商。公司致力于为各种清洁高效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工程、采购和施工服务,业务包括为工业应用和物流供应液化天然气等提供节能解决方案,并积极向泰国绿氢的生产和营销领域拓展。

3.png

明阳氢能作为此次绿氢项目的技术、产品供应商,是国内绿氢装备智造的头部企业,主营制氢电解槽等氢能核心装备及其零部件的设计、制造和销售,在研发、生产、市场等多维度全力构建氢能高质量发展创新体系,致力于打造卓越的“电-氢-电”全流程低成本循环高效长时储能解决方案,全力推动氢能产业链关键技术、材料、装备等领域的国际合作与创新实践,积极擘画氢能产业国际合作的美好蓝图,以更高质量的跨越式发展服务于推动全球能源绿色转型。

事实上,明阳氢能具有强大的智能智造基因和全球化发展视野,其股东包括作为全球新能源装备行业的领军企业和智慧能源整体方案提供商的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以及著名投资公司高瓴资本。自2019年开始明阳氢能就开始进行氢能电解槽技术路线的研究和实践。2022年10月13日,明阳氢能下线当时全球最大单体水电解制氢装置。

氢能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二次能源,在推动能源科技革命中具有重要作用。受益于广阔的市场空间,氢能产业链蕴含包括电解槽在内的多个万亿级“赛道”。

目前,包括亚洲在内的全球氢能市场都在加速升温。《欧洲氢能路线图:欧洲能源转型的可持续发展路径》中提出,到2030年,氢能将得到较为广泛的应用,氢气将会取代7%的天然气。2023年2月,欧盟重新定义了可再生氢的构成,要求生产氢气的电解槽必须与新的可再生电力生产相连,以确保可再生氢的生产能够激励可再生能源并网。同年3月,欧盟规定,到2030年,可再生氢在工业氢需求中所占比例要达到42%。为了满足这个配额,预计将需要210万—420万吨的可再生氢总产量。在美国,美国能源部宣布,将斥资70亿美元在全美各地建立7个区域性清洁氢中心,用于生产氢燃料,打造全新的氢能产业。显然,氢能的未来已至,特别是绿氢需求已经为电解槽等氢能装备龙头企业带来了春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氢查看更多>电解槽查看更多>明阳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