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刷新记录!联合动力海陆共平台10MW-236风机吊装

2024-01-29 16:47来源:联合动力之声关键词:联合动力风电机组大兆瓦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海陆共平台10兆瓦-236风电机组在山东顺利吊装,再次刷新全球陆上机组叶轮直径纪录,引领陆上机组大型化发展趋势。

QQ截图20240129164613.png

更优发电性能

微信图片_20240129164547.jpg

10兆瓦-236机型是联合动力10兆瓦级平台首款机型,功率等级8至11兆瓦柔性可调,搭载230-252米叶轮,灵活匹配不同项目资源需求,土地利用效率提高30%以上;自主开发的115米超长叶片,采用高性能、抗失速、高升阻比专用翼型和双主梁、多腹板稳定结构设计,实现结构安全和发电量提升的最佳平衡;相比当前市场主流5-6兆瓦机型,单机发电能力提升50%以上,能够为项目开发带来更优投资回报。

更安全更智能

机组采用了阵风模式、风速湍流自识别、自动抗涡激、主动阻尼注入、谐波震荡抑制等控制策略,解决了超长叶片叶轮不平衡载荷控制和超长柔性叶片颤振抑制等难题;采用人工智能算法,配备叶片净空、UP-哨兵等智能监测系统,构建了风电机组健康评估与故障预警体系,保障机组安全可靠运行。

更好的交付运维

微信图片_20240129164448.jpg

自主研制了单叶片吊装夹持工具,能够适配不同叶片外形,兼容性更好,与传统方式相比,作业风速限制可由8米/秒提高到12米/秒,有效缩短项目建设周期、降低建设成本。配备断电自复位零故障重启、远程维护等功能,实现无人值班、少人值守,保障机组安全高效运行,为该平台机型大批量、大基地应用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40129164425.jpg

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联合动力以“一个目标,三个作用,六个担当”战略总方针为指引,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以“非我不可”的精神和“奋力拼搏”的姿态,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风电装备产品竞争力,为集团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联合动力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大兆瓦风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