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其他政策正文

三家氢企上榜!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公示

2024-01-30 09:27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键词: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系统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拟下达第三批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公示。

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是夯实强国根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实践。标准化试点的开展对于建立和完善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体系、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产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管理暂行规定》(国标委工一联〔2017〕122号),经组织专家评审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第三批拟下达101项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其中氢能相关的共有3项。

详情如下:

项目名称:安瑞科(廊坊)能源装备集成有限公司高端装备制造业(氢能装备)标准化试点

地区:河北

承担单位:安瑞科(廊坊)能源装备集成有限公司

所属领域:新能源装备

项目名称:陕西旭强瑞清洁能源有限公司高端装备制造业(氢燃料电池)标准化试点

地区:陕西

承担单位:陕西旭强瑞清洁能源有限公司

所属领域:新能源装备

项目名称:盛世盈创氢能科技(陕西) 有限公司高端装备制造业(氢燃料电池)标准化试点

地区:陕西

承担单位:盛世盈创氢能科技(陕西) 有限公司

所属领域:新能源装备

盛世盈创氢能科技(陕西) 有限公司

盛世盈创氢能科技(陕西)有限公司位于秦创原泾河智造创新产业园,是一家专注于氢燃料电池系统、仿真系统及其(BOP)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专利40余项,主导产品燃料电池仿真系统设计容错能力超强,可极大降低系统及零部件开发调试成本。

本次入选的试点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完成年产20万套去离子器产线1条,年产5万套风冷堆系统产线1条,建成空压机组装产线1条,建成燃料电池BOP产线1条,气测色胶带产线1条,仿真系统批量产线1条,以及氢燃料电池BOP研发中心、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中心、氢燃料电池BOP研发中心、实验室等研发平台等。据悉,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5000台套150KW氢燃料电池系统的生产规模。

此外,项目还将建立完善的氢燃料电池风冷动力系统标准体系及服务平台,进一步提高产业研发和生产水平,推进氢燃料电池风冷动力系统在新能源汽车、无人机等领域的广泛应用,推动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发展。

安瑞科(廊坊)能源装备集成有限公司

安瑞科(廊坊)能源装备集成有限公司多年来深耕氢能领域,持续加强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推动关键装备的升级和优化,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快速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为客户提供了更加专业、经济、高效的氢能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实现“双碳”目标。2023年7月,安瑞科(廊坊)与河北省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及3家氢能技术领域优秀企业联合申报国家绿氢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实现了河北省国家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零的突破。企业作为核心成员单元,将为全国绿氢装备产业乃至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公司将以获批国家试点为契机,加快完成试点项目实施方案中的各项考核指标,健全相应的标准体系,完善标准实施信息反馈机制,力争圆满完成国家试点考核。

陕西旭强瑞清洁能源有限公司

陕西旭强瑞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位于韩城市龙门镇龙门工业园区,是陕西海燕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注册资本6亿元,占地约130亩,现拥有10万吨/年LNG的生产能力。公司LNG装置总投资约3.9亿元,以周边煤焦企业富余的焦炉煤气为原料,采用国内领先的工艺设计,通过压缩、净化、甲烷化等工序生产绿色清洁的LNG。2015年12月30日工艺全流程打通,成功出液并对外销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系统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