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项目正文

中核汇能东乐北滩100MW光伏项目+50MW/200MWh独立共享储能项目并网

2024-01-30 10:19来源:中核汇能关键词:独立共享储能储能项目全钒液流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9日00点20分,中核汇能东乐北滩100MW光伏项目+50MW/200MWh独立共享储能项目成功并网。东乐北滩100MW光伏项目属于甘肃省张掖市“十四五”第二批风光发电项目,计划同步建设的独立共享储能项目是全国最大、中核汇能首个商用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项目。

中核汇能东乐北滩100MW光伏项目位于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占地约3000亩,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00MW,计划同步建设250MW/1000MWh储能电站及110kV 升压站。本次并网的规模为100MW光伏及一期50MW/200MWH储能项目。工程建设阶段,项目组成员需同时推进光伏、储能两个项目建设,工期紧张、工程规模庞大,加之冬季的严寒天气,都为项目推进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甘肃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紧扣工程节点,狠抓安全管理,逐个倒排时间表,严格按照计划推进各项任务,多线并进保障工期。其中,项目中使用的储能电池为全钒液流电池,在运输过程中因体积较大难以通过连霍高速涵洞。面对这一突发情况,项目组成员果断决策,迅速协调吊车进行二次转运,确保设备能够按时抵达工程现场。组件到位后,仅历时30天即完成搭建工作,比计划工期提前15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核集团“勇担使命、奋发图强、协同攻坚、敢于超越”的重大工程精神。

独立共享储能项目可同时满足多个新能源电站配建储能功率和充电时间要求,具有快速、精准的功率响应能力,为电网运行提供调峰、调频、备用、黑启动、需求响应支撑等多种服务,能显著提高当地可再生能源的消纳水平,助力解决区域电网短时功率不平衡问题。

项目全部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超20万吨、二氧化碳超15万吨,可增加新能源电力消纳约3亿千瓦时,为促进当地新能源产业布局结构优化、电网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及多能互补发展贡献中核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独立共享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全钒液流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