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国华能2023年新能源发电量首次突破千亿大关 创历史新高

2024-01-30 11:20来源:华能集团关键词:华能集团新能源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中国华能获悉,2023年,中国华能着力优布局、促转型,在新能源发展、大基地开发建设、核电发展领域实现“三大突破”。该公司累计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7200万千瓦,低碳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47%,2023年新能源发电量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创历史新高。

2023年,该公司新能源发展创历史最好水平,装机规模年内连续突破6000万、7000万千瓦大关,实现“双跨越”。纳入国家第一批以“沙戈荒”为重点的风光大基地项目并网规模行业领先,库布齐基地先导工程实现开工,我国首个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华能陇东能源基地首批100万千瓦风光项目并网发电,汕头勒门(二)海上风电项目并网投运,实现了华能在粤海上风电“零”的突破,海南、辽宁、浙江、山东等地海上风电建设加快推进。

在核电领域,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正式商业运行,标志着我国在第四代核电技术研发和应用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石岛湾压水堆一期工程获国务院核准;华能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实现一年“两机双扣盖”。

2023年,中国华能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保供应、强基础,安全保供“顶梁柱”作用充分发挥。2023全年发电量同比增长5%,总供热面积达到10.3亿平方米,供热(汽)量同比增长5.5%,煤炭产量再破1亿吨大关。紧急驰援甘肃积石山抗震救灾,全力保障电力供应、采暖供热和工业用汽平稳有序;承担首都三分之一集中供热面积的华能北京热电厂,成功投运全球最大规模燃机烟气余热利用项目,新增零碳供热面积750万平方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