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完成公司配电通信网及卫星通信规划建设方案

2024-01-30 18:11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胡源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通信网络调度系统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0日,天津公司配电通信网及卫星通信的规划建设方案顺利通过国网调控中心评审。

本次配电通信网规划建设方案由经研院牵头,城南、城西和城东公司参与联合完成。报告分析了光纤、载波、无线等通信方式下配电自动化、分布式电源调控、负荷控制等业务承载情况,找出存在问题、给出优化建议,结合天津公司雪花网建设提出了配电通信网的建设目标与建设原则,并明确了2024年和2025年的建设任务与投资情况。卫星通信系统的建设方案由经研院牵头、与信通公司联合完成,主要说明了改造动中通卫星车及增配卫星电话的立项依据、建设技术方案与投资情况。与会专家对两份规划建设方案的建设标准、关键指标、技术原则及建设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增加与国调下发建设规模对比的修改意见。

下一步,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将以此为基础,结合天津公司第三批雪花网试点项目,深化论证5G无线虚拟专网承载涉控业务的先进适用性,为公司形成空天地一体化通信网络调度系统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保障。


作者: 胡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通信网络查看更多>调度系统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