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中老合资老挝国家输电网公司启动运营

2024-01-31 08:43来源:南网50Hz关键词:电网公司南方电网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9日,老挝国家输电网公司(EDL-T)运营启动仪式在老挝万象举行。老挝能矿部部长坡赛·赛雅宋,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临时代办王畅,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孟振平,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占塔本·苏阿伦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老挝总理府、国会、计划与投资部、中央宣传部、老中合作委员会等有关官员,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唐屹峰出席启动仪式。

坡赛·赛雅宋表示,EDL-T是老中电力领域的重点合作项目,相信随着公司正式投入运营,老中电力企业强强合作,将更有利于推动老挝电网稳定可靠运行,提升老挝电力的区域竞争力,并带动其他行业的发展,更好发挥电力对老挝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

王畅指出,EDL-T作为中老两国在互联互通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进入实质性运营必将有力推进两国电力领域合作深入发展。南方电网公司要坚持共建共享、互利共赢原则,与老方分享电网建设、管理、运营等方面的经验,为老挝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输电服务,助力老挝资源优势更好地转变为经济发展优势。

孟振平表示,EDL-T进入实质化运营,标志着中老两国能源电力领域互利共赢合作进入了崭新阶段。南方电网公司将积极共享技术和管理经验,将EDL-T打造成为落实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加强国际电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典范,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作出应有的贡献。

占塔本·苏阿伦表示,EDL-T的正式运营是老挝电力行业改革迈出的重要一步,将推动老挝国内电网更加稳定可靠,还将加强老挝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促进老挝清洁能源合理、高效、有序开发利用和送出,推动各方共赢发展。

EDL-T由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在老挝政府监管下,EDL-T将作为老挝国家电网运营商,负责投资、建设、运营老挝230千伏及以上电网和与周边国家跨境联网项目,为老挝提供安全、稳定和可持续的输电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公司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