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数据正文

西北电网储能装机超千万千瓦

2024-01-31 09:21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新型储能储能装机西北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5日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北分部获悉,截至2023年年底,西北电网储能装机规模达1079万千瓦,较2022年年底增长了4.19倍。2023年,西北电网新增储能装机容量871万千瓦,其中新型储能841万千瓦、抽水蓄能30万千瓦。调节性电源投产实现跨越式发展,为电力保供及新能源电量消纳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了解,2023年11月、12月负荷高峰期,西北电网储能、抽水蓄能顶峰能力达543万千瓦,截至目前,累计顶峰电量超16亿千瓦时,在应对极端天气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保供支撑作用。西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通过常态化安排抽水蓄能电站“一抽两发”,2023年累计增加新能源电量消纳20.7亿千瓦时,提升新能源利用率0.6个百分点。

西北电网抽水蓄能发展将进一步提速,目前有15座共236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在建,2024年将新增抽水蓄能装机230万千瓦;新型储能也将迎来爆发式发展,2024年新型储能将投产1061万千瓦,到2024年年底预计新型储能总规模达2110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装机查看更多>西北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