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江苏能监办:密切关注煤电容量电价机制对中长期市场的影响

2024-01-31 09:44来源:江苏能监办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市场江苏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6日,江苏能源监管办召开2023年下半年厂网联席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能源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省电力市场化改革和能源监管工作,通报监管工作情况及发现问题,分析当前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部署2024年江苏能源保供、电力市场化建设和能源监管工作。江苏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电力调控中心通报了2023年江苏电网运行情况以及2024年电网运行方式安排,江苏电力交易中心通报了2023年江苏电力市场运营情况,江苏能源监管办通报了重大项目建设监管、电力业务资质管理和信用监管、调节性电源综合监管以及国家能源局驻点监管等相关工作情况。厂网双方就能源安全保供、电力市场建设、绿色转型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江苏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充分肯定2023年全省电力行业在能源保供、新型能源体系和电力市场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复杂多变外部环境下江苏能源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围绕“保障能源供应、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两个主要目标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全力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面对支撑性煤电机组建成投运存在不确定性、区外资源获取难度加大的形势,各能源企业要落实保供主体责任,做好设备运行维护,尽早落实保供资源;电网企业要做好负荷预测和电网运行安排,加强调度管理,提前谋划区外电力资源。二要持续深化推进电力市场建设。进一步夯实中长期市场“压舱石”作用,密切关注煤电容量电价机制对中长期市场的影响;加强工作调研,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做好绿证核发、扩大绿电交易,服务江苏外向型经济绿色发展需要;进一步完善辅助服务市场机制挖掘调峰潜力,加强调节性电源常态化监管;进一步发挥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协同共治作用,提升自律管理水平,切实发挥电力市场“第一道防线”作用。三要做好项目合规建设。企业要增强合规意识和诚信意识,严格做好项目合规性建设管理,对照国家要求规范做好纳规、环评、资质许可申请等手续,对于苗头性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电网企业要积极提供公平开放服务,严格执行并网管理要求,对违规并网行为要及时解网。四要坚决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规范交易行为,防止行政不当干预,对监管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及时落实整改,保障公平公正市场秩序。

江苏能源监管办、省电力公司、各发电集团江苏分(子)公司有关负责人,各市供电公司、相关发电企业和行业协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江苏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