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政策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二部门印发《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贯通”行动计划(2024-2026年)》

2024-02-01 08:17来源:工信部关键词: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工信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等十二部门近日印发《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贯通”行动计划(2024—2026年)》,提出到 2026 年,我国建成自主可控的标识解析体系,在制造业及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初步实现规模应用,对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畅通产业链供应链、促进大中小企业和一二三产业融通发展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规模应用关键指标大幅提升。标识解析体系服务企业数突破50万家,在60个行业应用推广标识解析体系,累计注册量突破6000亿个,日均解析量达3亿次以上,主动标识载体部署超过5000万枚,骨干企业应用普及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重点领域标识应用成效凸显。在生产制造、消费品工业、绿色低碳、安全生产等领域初步实现规模应用,行业“链主”企业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在数字医疗、城市治理、产业集群等领域树立一批样板标杆。关键基础支撑能力显著增强。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覆盖行业、地市范围持续拓展,基于标识的可信工业资产、碳数据服务网络初具规模,对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安全生产赋能作用日益显现。标识产业生态发展不断壮大。标识解析关键核心技术、软硬件产品实现突破,产业供给能力不断丰富,基础共性和重点行业标识解析标准体系不断完善,国际化设施建设、应用推广和国际治理等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二部门关于印发《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贯通”行动计划(2024-2026年)》的通知

工信部联信管〔2023〕27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教育、科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自然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卫生健康、应急管理、国有资产监管、市场监管主管部门,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分行,各证监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各相关单位:

现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贯通”行动计划(2024-2026年)》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贯通”行动计划(2024-2026年)》

工业和信息化部

教育部

科学技术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自然资源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应急管理部

中国人民银行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4年1月2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互联网查看更多>数字化转型查看更多>工信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