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评论正文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司为国: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

2024-02-01 08:40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国家电网数智化坚强电网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四届四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提出扎实做好做强做优做大、保供和转型、科技自立自强、深化改革、党的建设五篇大文章的工作要求,系统谋划了战略推进思路,对于全面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笃定目标,接续奋斗,扎实做好五篇大文章,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

聚焦长治久安,坚决守牢“三道防线”,奋力谱写“安全可靠”新篇章。国网新疆电力坚定不移抓好安全保供,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坚持“四看四有”和“五个必须”,落实各级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四个管住”措施,全面增强安全生产管控能力,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局面。坚决守牢电力保供“底线”,抓实抓细“3334”关键之要,推动煤电与新能源、新能源与调节电源、本地电与区外电协同优化,深挖负荷侧可调节资源,以可靠供电保障新疆长治久安。坚决守牢合规经营的“准线”,持续深化依法治企,健全风控、内控体系,紧盯资金安全、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加强重大风险预警监测管控,确保稳健合规经营。

聚焦核心功能,全力做好“三大服务”,奋力谱写“兴业惠民”新篇章。国网新疆电力发挥好产业服务、基础支撑、民生保障作用,彰显大国重器“顶梁柱”的价值。围绕产业集聚做好高效服务,助力自治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深化与各地州市及重要客户沟通合作,超前规划布局建设电网,优质高效做好供电保障。围绕南疆发展做好支撑服务,坚持算大账、算系统账、算长远账,加快推动各级电网网架向新增负荷区域、边远地区延伸,加快建设南疆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围绕民生改善做好暖心服务,牢固树立“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着力解决农配网网架薄弱、设备重载、供电质量偏低等问题,开展“暖心服务惠民生、万家灯火映天山”专项行动,推动电力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

聚焦数智化坚强电网,着力构建“三大格局”,奋力谱写“绿色低碳”新篇章。国网新疆电力坚定不移推动能源转型,以数智化坚强电网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服务新疆绿色低碳转型。着力构建大电网发展“全方位升级”新格局,全力推进疆电外送通道建设,将特高压直流第四通道作为“一号工程”,深化后续新增通道研究论证;加快疆内骨干网架建设,畅通“东电西送”“北电中送”“南北互供”疆内能源大通道。着力构建新能源发展“全产业协同”新格局,围绕新能源“接得上”“送得出”“用得好”主动对接地方主管部门和电源企业,超前开展接入方案研究,强化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推动市场机制建设,服务新能源有序发展、友好发展。着力构建数智化转型“全业务赋能”新格局。深刻把握“44345”主题要义,推动“大云物移智链”等数字信息技术与传统电网融合发展,形成新质生产力,科学构建气候弹性强、安全韧性强、调节柔性强、保障能力强的数智化坚强电网。

聚焦核心竞争力,全力打造“三个体系”,奋力谱写“治理现代”新篇章。国网新疆电力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打造组织、创新和人才体系,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全力打造“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围绕不同产业、不同单位的功能定位、业务特点及发展需要,构建灵活柔性、多元适配、高效赋能的新型组织模式及组织管理体系,确保企业决策部署有效落地。全力打造“博采众长、勇立潮头”的创新体系,聚焦多能互补、新型储能领域提升实验能力,大力激活创新创效动能。全力打造“结构优化、素质优良”的人才体系,坚持“解放思想、突破常规、依托外智、提升内力”,大力实施高端人才引领、电力工匠塑造、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打造人才培养“新高地”和青工实践“主战场”。

聚焦强根铸魂,全面强化“三个保障”,奋力谱写“团结奋斗”新篇章。国网新疆电力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让党旗在各条战线高高飘扬。以党的坚强领导保障前进航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决落实“两个一以贯之”,确保在谋划战略、部署任务、推进工作中把准政治方向。以党建融入融合保障先锋力量,大力推动“旗帜领航”党建工程,深化“三抓五全”党建工作机制,锻造电力“金胡杨”党建品牌;以项目化管理深化“党建+”工程,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生动局面。以全面从严治党保障行稳致远,落实“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深化作风纪律建设;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高质量、真成效体现忠诚担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数智化坚强电网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