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设备部:以轨迹巡视提升管控能力

2024-02-01 08:5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检修电力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设备部探索改变变电巡视方法,运用移动终端卫星定位功能,创新变电运维人员巡视轨迹跟踪记录方法,进一步优化管理模式,健全完善管理体系,切实提高变电设备巡视质量,真正做到全过程、数字化管控。

变电设备巡视是变电运维人员一项主要日常工作,是发现变电设备隐患缺陷的重要手段之一,对变电站安全可靠运行起到重要作用。以往传统的变电巡视,要么实地察看,要么远程视频督查,对重要的线路、杆塔基础及构件等进行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设备连接位置是否有松动、老化等缺陷及隐患的现象很难巡视到位;有时对大负荷线路、特殊位置杆塔进行高峰用电特巡特查,增加巡视测温次数,详细记录设备温度,并及时对巡视情况进行汇总、分析,但无法采取防范措施消除隐患;对于线路和设备的常规巡视,因没有通过大数据分析,故无法消除人工运维盲区,精准匹配用户需求,提供个性化定制。

盐城供电公司运用轨迹巡视是基于移动终端卫星定位功能,结合软件应用卫星图层,开启应用后自动记录巡视时间、轨迹及距离等信息,操作简便、易于推广。此举将大幅提升生产管控巡视督查质效,在不增加基层负担的情况下,实现更有力管控;他们节约人员维护成本,节省资源投入,帮助提质增效,科学、高效的运维管理,聚力提升主设备运行可靠性,持续提高设备维护能力,创造更大的价值;他们只需打开轨迹记录APP,就可检查线路设备是否存在发热、温度过高等异常情况,对导线及引线线夹处等进行详细测温,及时排查设备接头松动等缺陷,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供电公司设备部以轨迹巡视提升管控能力的做法和经验,深入挖掘轨迹记录数据信息,查找巡视盲区、薄弱环节,不断完善优化变电巡视路径,从而推动变电巡视向全面精益化演进,为电力可靠供应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力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