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安装44台明阳10MW+!这个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2024-02-01 09:21来源:明阳智能关键词:明阳智能海上风电项目深远海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海海域上的风机叶轮迎着海风不断转动,电力源源不断从海上而来——明阳阳江青洲四海上风电项目首批风机于2023年12月全容量并网,目前已发电7231 万度,约等于8.7万居民的年总用电量。

明阳阳江青洲四海上风电场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青洲海域,用海面积73.69平方公里,水深45~47米,中心离岸约69千米,是目前已建成国内离岸距离最远、水深最深的近海深水区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总装机容量500MW,采用明阳自主研发的44台固定式风力发电机组,其中MySE11-230机组25台、MySE12-242机组19台。项目每年可提供清洁能源发电量约18.3亿千瓦时,节约57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硫1.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40万吨。

明阳青洲四.jpg

值得一提的是,MySE12-242海上风电机组延续了明阳全球领先的半直驱机组高效、高可靠性的优势,曾获得国际知名媒体Windpower Monthly评选公布的2022年度“全球最佳海上风机TOP10”榜单中全球第三、亚洲第一最佳海上机组。2023年9月,该机组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强势上榜“双碳科技创新典型案例”。

该项目还通过明阳自主研发设计的风渔一体化智能装备“明渔一号”开创性地实现了全球首次“绿电一体化直供养殖的低碳渔业”模式,为“海上风电+海洋牧场”海域、结构、电力、信息传输、运维等多方位的深度融合探索了路径。

微信图片_20240201092013.jpg

青洲风扶摇,绿电入万家。2023年12月,毗邻明阳阳江青洲四海上风电项目的青洲一、二项目并网发电成功。青洲一、二是国内首个批量化应用单机容量11MW风电机组的百万级海上风电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为100万千瓦。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36亿度,按照普通家庭月均用电220度来计算,可满足136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

项目所用MySE11-230海上抗台风型大兆瓦风机,是明阳针对国内中高风速有台风区域(广东、福建等海上区域)及海外中高风速区域定制设计,荣获2022年全球风电权威媒体评选的“全球最佳海上风电机组”称号。

明阳集团傍海而生,向海图强,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始终将推动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作为海上风电行业的领导者,明阳积极推动海上风电平价上网、引领海洋能源与海洋经济创新浪潮,开发海上风电扩展价值边界。

长期以来,明阳集团把全球领先的技术、产业链优势和我国丰富的海洋生态资源协同融合、创新发展,推动海洋能源的技术高端化、产业集群化和应用场景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深远海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