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报道正文

国网新疆伊河公司:首个百万千瓦集中式光伏发电送出工程顺利投运

2024-02-01 13:13来源:国网伊犁伊河供电公司关键词:送出工程电网建设国网新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20千伏伊墨峰一线22308第一次全压冲击正常。”值班人员报告。1月28日12时59分,尼勒克升压汇集站220千伏送出工程正式启动送电,标志着国网伊犁伊河供电公司拉开电网建设新年序幕。

截至目前,伊犁已核准未并网新能源项目容量757.8万千瓦,预计2024年底伊犁电网新能源装机将达到565万千瓦,新能源将成为第一大电源,对电力保供、电网安全等方面带来巨大挑战。尼勒克升压汇集站220千伏送出工程是伊犁首个百万千瓦集中式光伏发电送出工程,该工程由750千伏伊犁变新建1回220千伏线路至国能墨峰光伏电站,可最大实现73万千瓦光伏容量并网,本期率先并网12万千瓦,全部并网预计将于2024年底前完成。

该项目扩建220千伏出线间隔1个,架设220千伏输电铁塔35基,单回路新建220千伏架空线路12千米。工程于2023年8月开工建设,经过伊犁伊河公司多部门的不懈努力、协力合作,历时5个月时间在电网迎峰度冬保供电关键阶段顺利实现投运。

建设过程中,该工程坚持“两型三化”建设理念,全面应用标准化建设成果,遵循“标准化设计、工厂化加工、模块化建设、机械化施工”和“全寿命周期管理”建设原则,建设质量和效益双双实现最优。

该工程投产后,将进一步满足尼勒克县新能源项目开发送出需求,有力推动尼勒克县新能源开发建设,促进地区电源结构调整,为县域能源资源绿色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绿色动力,也为县域大规模开发利用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资源树立了良好示范。

下一步,国网伊犁伊河供电公司将持续全力加强电网建设,加快投产新能源送出及网架补强工程,不断提升新能源电力消纳能力,从规划、并网、消纳全环节协同发力,全力服务新能源健康可持续发展,最大限度保证新建电源接得住、送得出、能消纳,力争售电量在2024年实现新突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送出工程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国网新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