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企业正文

源网荷储联盟成员单位展示——榆林电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2024-02-01 14:0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增量配电榆林电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源网荷储数智化联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启动了我国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2017年以来,榆林市市先后申报获批了榆神工业区、神木“飞地经济”示范区、靖边综合能化园区、榆横工业区、府谷高新区五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是全国获批试点最多的地市,五个改革试点总面积428平方公里,是榆林市产业项目发展的聚集地,电力消费的增长极。同时促成国网省公司支持榆林建设330千伏电压等级的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首开国内同类改革的先河。2021年1月由榆林市政府、陕西榆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榆煤基金、国网榆林供电公司、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榆林供电局共同出资8亿元,注册成立榆林电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统筹推进榆林市增量配电改革工作,目前榆林市五个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已有榆神工业区、神木“飞地经济”示范区、榆横工业区、靖边能化园区四个试点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实现了改革试点的落地运营。

榆林电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能源资源禀赋优势为基础,建设基于能源互联网架构下、以新能源为主、源网荷储一体化、多能互补、综能供应的绿色配电网,为电力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绿色低碳、经济高效的电力供应,为榆林创建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和国家碳达峰试点城市,实现要素成本助力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促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经营范围

供电业务:榆林市5个国家增量配电改革试点的电网投资、建设、运营、维护工作;

新能源业务:新能源的投资、建设、运营;

综合能源业务:综合能源供应与服务、电力市场交易、合同能源管理、能源资产托管、能源数据运营。

业务分类

1.电力市场交易业务:根据国家产业政策,承接工商企业委托以中长期交易及现货交易等方式,通过电力交易中心向发电企业购买更为经济、合理的电能价格,帮助企业降低电力成本,增加企业活力。

2.配电网运营业务:根据电力体制改革精神,成为增量配电网运营商。承担社会保底供电服务。受理供电区域内电力客户的高、低压用电申请,为电力客户优质、高效、贴心的供电服务,提高客户的获得电力感受。

3.合同能源管理业务:为一般工商业及大工业用户提供合同能源管理服务,通过包含但不限于能耗跟踪、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依据电价政策帮助客户减少用能损失和企业投入,以单位能耗的下降为收益实现与客户的共生共赢。

4.能源资产托管业务:向拥有高低压电气设施的电力客户提供安全、专业、全面的能源资产托管服务。减少电力客户的非技术管理成本和安全运行成本。通过“标准托管、定制托管、共享托管”等业务模式,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实现客户“免责、减压、减负”。

5.清洁能源开发及运营业务:立足榆林充沛的光、风、煤、气能源资源,通过构建“风、光、储、荷”一体化的新型电力系统,实现消费侧的绿色能源供应,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通过清洁能源的供应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减少社会环境压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友好的共生发展。

6.能源数据运营业务:通过能源大数据分析平台、实现工业互联网、电力互联网的发展目标。以无感友好、实时在线的技术手段,助力企业的能源精益化管理及消费。变现电力数据价值。

企业文化

企业使命:奉献清洁能源、共创美好生活

企业愿景:成为领先的清洁能源数字企业

企业价值观:客户为尊、诚信为本、价值创造、简单真诚、言行一致、专注敬业、合作开放、干净担当、团队至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榆林电力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数智化联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