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企业正文

源网荷储联盟成员单位展示——开封市东基电力有限公司

2024-02-01 14:4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增量配电东基电力源网荷储数智化联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开封市汴东产业集聚区获批成为国家第二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2022年2月8日,东基电力通过竞争性磋商方式,公开竞得开封市汴东产业集聚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试点业主。2022年2月11日,签订特许经营协议,承担开封市汴东产业集聚区17.76平方公里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区域独家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等业务工作。6月6日完成试点区域划分,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总面积17.76平方公里,8月24日获得《电网规划批复》,9月29日获得电力业务许可证(供电类)。2023年1月,《新宋变和宏达变接入系统报告》《增量配电网可研报告》分别获得市发改委批复。

1.源网荷储数智化发展计划:

(1)运用技术手段和“互联网+”新模式,调动负荷侧调节响应能力,在城市商业区、综合体、居民区,依托光伏发电、并网型微电网和充电基础设施等,开展分布式发电与电动汽车(用户储能)灵活充放电相结合的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

(2)在工业负荷大、新能源条件好的地区,支持分布式电源开发建设和就近接入消纳,结合增量配电网等工作,开展源网荷储一体化绿色供电园区建设。

(3)研究源网荷储综合优化配置方案,提高系统平衡能力。

(4)就地就近、灵活坚强发展。增加本地电源支撑,调动负荷响应能力,降低对大电网的调节支撑需求,提高电力设施利用效率。通过坚强局部电网建设,提升重要负荷中心应急保障和风险防御能力。激发市场活力,引导市场预期。主要通过完善市场化电价机制,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引导电源侧、电网侧、负荷侧和独立储能等主动作为、合理布局、优化运行,实现科学健康发展。

2.已经开展的工作进展:

增量配电项目前期手续已办理完毕。目前,已完成新宋110KV变电站2×50MVA主变建设,其中:第一主变于2023年3月竣工,通过国网开封供电公司验收,于10月30日收到河南电力验收合格信息。11月16日110kV新宋变电站一次并网运行成功,全部运行程序调试完毕。宏达变已完成征收,正在进行土地储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东基电力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数智化联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