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其他市场正文

刘立强:做大做强氢能产业链 树立应用示范

2024-02-02 09:29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制氢氢燃料电池两会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月1日下午,中山市政协委员、中山先进低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立强围绕中山氢能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刘立强建议中山分两步走,做大做强氢能产业链:

第一,利用中山现有氢能企业,政府搭台,促进产业应用示范,打造氢能产业链。具体来说:制氢方面,可将稀缺的三角镇高平化工园打造成大湾区重要的氢源供应基地;液化方面,可利用国家重大专项产生的重大成果“5吨/天氢液化器”落地示范的机遇,打造并推广氢液化技术与装备;储运方面,中科富海旗下的子公司拥有液氢储存容器生产资质;利用方面,喜马拉雅、大洋电机等企业可开展氢能在公交、物流领域的应用示范;检测方面,中山先进低温技术研究院已联合广东省特检院正在建设全国第一家民用液氢设备性能检测检验中心。

第二、吸引更多氢能企业加入中山产业集群。在中山市氢能应用示范效应的吸引下,在国家和地方政府不断出台支持氢能发展政策利好消息的感召下,一定会有域外产业前来中山落地。中山应重点吸引氢能源汽车、氢燃料电池、风光发电联产制氢等氢能产业,以补齐产业链条短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制氢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两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