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含多个电力能源项目!2024年四川省重点项目名单出炉!

2024-02-02 10:50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关键词:重点能源项目火电项目抽水蓄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2024年四川省重点项目名单。其中包含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甘孜—天府南—成都东、 天府南—铜梁1000千伏交流工程、金上—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四川 段)、哈密—重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四川 段)、国家电投川东北高效清洁煤电综合利用一体化项目 2×1000兆瓦新建燃煤机组、广元煤电一体化项目(一期)、四川能投安居燃气发电项目、孟底沟水电站、道孚抽水蓄能电站、两河口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等重点能源项目,详情如下:

四川省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2024年四川省重点项目工作的通知

川府发〔2024〕4号

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现将《2024年四川省重点项目名单》印发给你们。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安排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项目促投资,切实发挥投资稳增长关键作用。

一、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重大项目分级协调机制要求,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要积极做好辖区内项目前期工作、资金筹措、外部配套等方面的协调,全力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省直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审批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省发展改革委要加强项目推进工作的统筹协调,主动牵头解决重大项目推进中涉及跨区域、跨部门的困难问题,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二、切实做好要素保障。省直各要素保障部门(单位)要积极主动解决基层诉求,加强土地、资金、用能、环境容量等要素保障,切实解决项目要素制约难题。要尽快推动省内各市(州)国土空间规划报批工作,积极开展项目用地报批和组卷培训;不断强化融资对接服务,扎实做好增发国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工作;健全完善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办法,积极稳妥推进化工产业发展;积极争取更多能耗指标并科学合理分解,全力保障项目用能需求。

三、全面提升项目质量。进一步加大对项目前期工作的财政资金投入,充分保障全省项目深入开展前期论证,提高项目成熟度,实现由“资金等项目”到“项目等资金”的转变;加强项目储备,重点围绕高速公路、水利、能源项目适当超前谋划,发挥好政府投资的带动放大效应;以建链补链强链为目的,围绕全省支柱骨干产业、产业集群、产业链等精准开展项目招引。

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行并联审批、容缺受理,减少项目审批环节、缩减项目审批时限;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要分领域落实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新机制政策要求,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规范推进政府事权范围内的特许经营项目;推动竞争性行业向民营企业全面开放,常态化发布民间投资项目清单,最大程度鼓励民营企业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重点项目建设。

五、持续加强督促考核。用好省项目投资挂牌督办通报工作机制,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省发展改革委牵头动态跟踪市(州)、省直行业主管和要素保障部门(单位)、省属国有企业的项目投资推进情况、要素保障情况等并进行量化打分,每季度根据得分结果,对排序靠后的分别挂“黄牌”提醒和挂“红牌”警告,并按规定提醒或约谈;对年度优秀单位,按规定给予政策激励。

附件:2024年四川省重点项目名单

四川省人民政府

2024年1月2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点能源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