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大渡河枕二沙一两座电站建设质量获肯定

2024-02-02 16:08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关键词:水电项目水电建设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8日至25日,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站对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枕头坝二级、沙坪一级水电站进行了质量监督检查,高度肯定两电站质量管理体系建立运行情况,认为电站质量管理规范,安全文明施工成效显著,工程质量总体可控在控。

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站是国家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质量监督和管理的专职机构,主要负责开展水电、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工程项目的具体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在为期8天的质量监督活动中,专家组先后听取了枕头坝二级、沙坪一级水电站工程建设情况,深入现场察看了电站厂坝工程、拌合楼、砂石加工系统、钢筋加工厂等多个区域工程实体质量情况,调阅了电站勘测设计技术文件、监理日志、质量、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等资料,仔细审阅了施工方案、试验检测原始记录和检查验收签证等文件,并与各单位开展了座谈交流。专家组对枕二、沙一两站的工程建设和质量管理成效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当前阶段电站质量管理体系基本健全,现场施工作业规范,实体质量检测结果满足规范要求。

枕头坝二级、沙坪一级水电站位于大渡河下游乐山市金口河区境内,均为四川省“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枕头坝二级水电站总装机300兆瓦,沙坪一级水电站总装机360兆瓦。自工程开工以来,大渡河公司积极推进两个项目安全高效齐头并进,实现了两个项目同时核准、开工,同时一期围堰合龙、二期截流等重要节点目标,创国内同一流域两个大型梯级水电工程同步截流纪录,为我国水电工程开发作出了有益探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