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项目正文

全球最大储能项目将启动 | 储能项目一周动态(2024.1.29-2.2)

2024-02-02 16:5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项目用户侧储能储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北极星储能网统计,1月29日-2月2日公开发布的储能项目动态中,多个大容量项目并网、启动,其中西班牙格雷能源将投资14亿美元建设全球最大储能项目。工商业储能方面,多个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其中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竣工并网仪式于2月1日在江苏南京南钢举行。

项目详情如下:

1.中城大有江苏淮安金湖150MW/3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开工

1月27日上午,中城大有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首个开工的淮安金湖150MW/3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开工仪式举行。该项目是中城大有第二个储能项目,同时也是在江苏省的第一个项目。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用地面积为72.24亩,位于淮安市金湖县银涂镇北部宝应农场内。项目计划于2024年1月开工,2024年7月并网投产。

2.世界最大液态空气储能示范项目将建成投产

位于海西州格尔木市东出口光伏园区的世界最大液态空气储能示范项目,计划于今年整体并网发电。世界最大液态空气储能示范项目储能功率6万千瓦,储能电量60万千瓦时,配建光伏25万千瓦、110千伏升压站1座,于去年7月1日开工建设。

3.3MWh!华润电力重庆用户侧储能项目并网投运

1月26日,由华润电力重庆能投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清安储能技术(重庆)有限公司供货的华润电力重能双环传动用户侧储能项目正式投运。项目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双环传动(重庆)精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总装规模为1.5MW/3MWh,预计全年可放电约180万kWh。该项目也是重庆市南岸区单体容量最大的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

4.开勒储能浙沪地区储能项目“三站”成功并网

2024年1月,浙江彩蝶实业(二期)400kW/932kWh储能电站、松江联东U谷100kW/233kWh储能电站 、杭州鸿成科技100kW/233kWh储能电站(以下简称“项目”)均成功并网,项目均由开勒储能进行投资、建设并负责其后期运营管理工作。三个项目分别位于湖州、上海、杭州,利用厂区闲置空地建设工商业储能电站,共配备6台开勒骐骥233 100kW/233kW·h储能一体机。项目采用“削峰填谷”策略进行“谷段充电,尖峰放电,一天两充两放”的运营模式。

5.珠海润星泰与东莞中创智邦产业园用户侧储能项目相继成功并网

近日,恒运储能公司用户侧储能项目再次实现重大进展,珠海润星泰电器有限公司1.8MW/3.87MWh用户侧储能项目与东莞中创智邦产业园1.118MW/2.236MWh用户侧储能项目相继成功并网。

6.13.8MW/27.6MWh!京能国际浙江首个用户侧储能启动

1月23日,京能国际浙江嘉兴嘉善县兰钧13.8MW/27.6MWh用户侧储能项目成功备案,该项目为京能国际在浙江省备案的首个用户侧储能项目,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用电企业厂区内部,总装机规模13.8MW/27.6MWh。项目投产后按照每天两充两放运行,预计运营期内年平均吞吐电量2880万千瓦时。

7.103MW/206MWh!三峡水利广西平果共享储能电站并网投运

1月27日,广西平果103兆瓦/206兆瓦时共享储能电站并网投运,标志着由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又一百兆瓦级储能电站建成。

8.中核汇能东乐北滩100MW光伏项目+50MW/200MWh独立共享储能项目并网

1月29日00点20分,中核汇能东乐北滩100MW光伏项目+50MW/200MWh独立共享储能项目成功并网。东乐北滩100MW光伏项目属于甘肃省张掖市“十四五”第二批风光发电项目,计划同步建设的独立共享储能项目是全国最大、中核汇能首个商用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项目。

9.中国石油新疆伽师150MW/600MWh配套储能项目一次并网

1月26日,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在新疆伽师县建设的6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及150MW/600MWh配套储能系统一次并网成功!鹏辉能源助力中石油济柴动力顺利完成600MWh配套储能项目落地并网,此项目刷新中国石油单体规模最大光储项目记录!

10.2.5MW/6.7MWh!安徽芜湖首个用户侧10kV光储一体项目并网

1月29日,芜湖精艺铜业800KW光伏、2.5MW/6.7MWh储能的光储一体项目并网发电,成为安徽省芜湖市首个运行的用户侧10kV光储一体项目。

11.比亚迪助力 西班牙格雷能源投资14亿美元建设全球最大储能项目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据中国驻智利大使馆经济商务处1月30日援引智利《三点钟报》1月29日报道,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开发商格雷能源(Grenergy)宣布,将投资14亿美元建设“阿塔卡马绿洲”(Oasis Atacama)储能项目。据了解,项目位于智利阿塔卡马沙漠,总投资额14亿美元,规划装机容量950兆瓦,并配套储能容量820兆瓦,建成后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总发电量将达4.1GWh。

12.星源能投成都区域虚拟电厂配套储能项目一期集中开工

1月28日,星源能投成都区域虚拟电厂配套储能项目一期集中开工,项目通过对17个有效负荷企业和充电站布置“星源超充宝”储能设备,完成6MWh的储能负荷调度能力。

13.60MW/120MWh!内蒙古固阳3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全部设备并网投运

1月26日,由中国电建北京院负责设计、设备材料采购和施工调试等工作的固阳3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二标段)配套120兆瓦时储能设备全容量并网,标志着固阳3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全部设备并网投运。

14.配储100MW/200MWh!国家电投内蒙古燃煤自备电厂可再生能源替代工程获批

1月29日,国家电投内蒙古霍煤鸿骏电力分公司燃煤自备电厂7#、8#机组可再生能源替代工程项目获内蒙古通辽市能源局批复。批复内容显示,该项目将在扎鲁特旗境内建设45万千瓦风电项目,并配建100MW/200MWh新型储能系统,项目所配置新能源总发电量为15.07亿千瓦时,总发电比例为40.86%,项目新能源消纳电量14.42亿千瓦时,替代7#、8#机组发电比例(消纳占比)为39.80%。

15.贵州省2024年2000个重点民间投资项目清单

1月31日,贵州发改委发布贵州省2024年2000个重点民间投资项目清单。其中涉及储能相关项目,包含储能电站、储能电池及储能材料等项目。

16.中联盟能源广东东莞300kW/696kWh用户侧储能项目并网

1月31日,中联盟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东莞领尚五金科技有限公司300kW/696kWh用户侧储能项目成功并网。项目是中联盟能源与深圳市远信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合作落地的第一个项目,项目根据东莞领尚五金厂区历史用电负荷,利用储能系统电量存储特性,发挥削峰填谷的作用。

17.华鸿新能源广东佛山100MW/200MWh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开工

近日,佛山华鸿新能源有限公司的锂电池储能系统集成数字化生产基地项目在南海区西樵镇项目工地开工。投资金额约3亿元,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5亿元。项目位于南海区西樵镇纺织产业基地,用地面积约15亩,规划总建设面积约2万平方米,拟新建成100MW/200MWh电网侧独立储能电站,和年产300万瓦光伏组件厂、500兆瓦时锂电池智能储能工厂,持续深耕分布式“光伏+储能”领域。

18.400MW/800MWh!山西长治电网侧新型共享储能项目开工

1月31日,山西长治蟠龙镇400MW(兆瓦)/800MWh(兆瓦时)电网侧新型共享储能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项目位于蟠龙镇上型塘村,占地60亩,总投资16亿元,建成后年产值达1亿元。

19.150MW/300MWh!国家能源集团海北公司集中式储能电站工程取得专项报告批复

1月30日,国家能源集海北公司120万千瓦光伏项目配套集中式储能项目顺利取得勘测定界、地质灾害、节地评价、压覆矿产资源等专项报告批复。该项目为青海省新型储能项目,已列入青海省2022年新能源配套(电网侧)储能项目清单。项目规划容量为150兆瓦/300兆瓦时,为一体化项目的共享储能电站,共建设48套3.125兆瓦/6.25兆瓦时储能系统,新建1座110千伏升压站及相应配套装置。

20.江苏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竣工并网仪式举行

2月1日,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竣工并网仪式在江苏南京南钢举行。本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由长江电力所属三峡电能投资建设。电站额定输出总功率61MW,总容量123MWh,并网电压等级35千伏,可根据尖峰电价政策,及时调整参数灵活变换充放电模式,每年可“削峰填谷”转移高峰用电负荷约8000万千瓦时,创造效益4800万元。

21.云南永仁致信300MW/600MWh独立储能示范项目取得云南省电网接入批复

近日,远信储能“永仁致信300MW/600MWh独立储能示范项目”取得云南电网接入批复。项目工程站址位于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永定镇,为云南省首批独立储能示范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300MW/600MWh,采用高品质磷酸铁锂电池,模块化设计,高效液冷预制舱形式安装,不仅便于布置,而且节省占地及投资。

22.西藏首个高海拔构网储能工程取得新进展

“西藏索县50MW光储项目构网型储能人工短路试验取得圆满成功!”2024年1月26日16时,现场试验负责人宣布试验结果,世界首个高海拔构网储能在三相短路期间提供了3倍电流,有效的提升了系统强度,体现了电压源特性,成功验证了构网储能在高海拔弱电网故障期间的主动支撑作用。

23.1.6MW/3.44MWh!嘉泽新能源浙江五大用户侧储能项目并网

近日,嘉泽新能源在浙江五大用户侧储能项目成功并网。五大项目总规模1.6MW/3.44MWh。并网项目分别为宁波市慈溪市海港电镀有限公司200kW /430kWh分布式储能项目、宁波博睿家电玻璃技术有限公司500kW/1075kWh分布式储能项目、长兴志远纺织科技有限公司400kW/860kWh 分布式用户侧储能项目、慈溪凯业电器有限公司100kW/215kWh分布式用户侧储能项目、宁波锦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400kW/860kWh分布式储能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项目查看更多>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