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三澳核电基地1号机组首批主变压器及厂用变压器就位

2024-02-02 17:29来源:中广核苍南核电关键词:三澳核电核电项目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8日至31日,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首批500kV主变压器(B/C相)及厂用变压器(A/B)顺利抵达三澳核电基地并就位至1BTA变压器平台,标志着三澳核电项目1号机组主电源工程进度进入了新阶段,为保障1号机组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打下良好的基础。

1号机组主变压器由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变”)生产制造。在机组并网运行期间,主变压器负责将发电机组24kV电能升压为500kV,通过开关站和线路将电能送出,创造发电效益;在机组调试和大修停役期间,主变压器承担着“倒送电”的功能,将外电网电能降压为24kV,与厂变配合,保障工程阶段机组的调试进度和商运阶段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1号机组厂用变压器由西安西电变压器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变”)生产制造,负责将发电机组24kV电能降压至10kV,为机组厂用设备供电,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保障核安全。

在设备制造过程中,苍南核电安排长期驻场监造人员,全程把控主变压器原材料验收、设备制造关键过程质量。在设备出厂验收中,苍南核电联合专家团队至沈变、西变进行监督检查,保障每台变压器性能参数符合技术条件要求,为实现设备高质量投产目标夯实基础。

主/厂变安装团队在运输和吊装前充分准备,开展工机具准备、运输与吊装工作演练等工作,在运输和吊装全程做好风险和质量把控,确保各环节工作圆满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澳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