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其他项目正文

总投资约7亿!2000吨/年!这家跨界氢能公司拟建120MW光伏制氢项目

2024-02-04 09:09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光伏制氢绿氢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月3日,赫美集团发布公告宣布,根据公司战略及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鹏飞氢美(长治市沁源经济技术开发区)能源绿色发展有限公司拟投资新建“120MW光伏发电制2000吨/年绿氢项目”,项目投资总额预计约为7.02亿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此前,赫美集团发布公告,与鹏飞绿能于2024年1月12日签署协议,共同投资设立鹏飞氢美。

1.png

拟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鹏飞氢美(长治市沁源经济技术开发区)能源绿色发展有限公司120MW光伏发电制2000吨/年绿氢项目

2、实施主体:鹏飞氢美(长治市沁源经济技术开发区)能源绿色发展有限公司

3、建设地点和面积:拟选址于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本项目占地面积共为3,850亩(具体地块位置和面积以最终审批为准)

4、投资估算:项目总投资预计人民币70,208万元

5、项目资金来源: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6、项目建设工期:本项目工程拟分设计、采购、土建施工、安装、试车投产五个主要阶段进行,整个阶段需交叉进行确保如期建成投产,本工程建设周期12个月(最终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

7、需要履行的审批手续:尚需依法获得土地使用权、取得立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建设工程施工许可等手续。

以上内容若涉及审批以最终相关主管机关的批准文件为准。

8、项目可行性:

(一)项目概况

沁源氢美120MW光伏发电制2000吨/年绿氢项目拟选址于山西省长治市沁源 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规划建设120MW光伏发电装置,合理匹配建设水电解制氢装置,并建设储氢和氢气充装装置及相关的配套公用工程及辅助生产设施,拟定生产绿氢2000吨/年。沁源氢美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投入70,208万元。

(二)符合国家和公司能源发展战略

沁源氢美120MW光伏发电制2000吨/年绿氢项目符合国家“双碳”目标和国家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符合公司积极布局绿色能源产业的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以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增强公司氢能产业发展空间,对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公司控股子公司沁源氢美本次拟投资新建的项目符合国家、行业、地方的产业政策和规划要求,为《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4年修订)》的鼓励类项目。

(三)项目市场需求分析

氢气是重要的工业原料,也是一种高能量密度且无污染的理想清洁能源。氢气被广泛应用于石油炼制和石油化工的各种工艺过程、冶金工业、化学工业、 电子工业、食品工业、医药工业、宇航工业和科学试验中等。近年来,随着氢能产业的快速发展,氢气除广泛应用于上述传统领域外,也被应用于新兴的氢燃料汽车(包括乘用车、商用车、物流车、叉车、轨道车等)以及氢能发电 (包括热电联供分布式发电、发电储能、备用电源等),也可掺入天然气用于工业和民用燃气,对应对气候变化和保障能源供应安全等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沁源氢美120MW光伏发电制2000吨/年绿氢项目建设完成后,项目投产生产的绿氢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及市场空间。

(四)项目经济效益评价

经初步核算,本项目总投资约70,208万元,年均销售收入约6,853万元,年总成本费用4,463万元,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后)为15.78年,所得税后项目全投资内部收益率4.71%,所得税前项目全投资内部收益率6.17%,经济效益良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