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2023,中国风能这一年》| 龙源电力董事长唐坚:把握战略主动 勇担职责使命

2024-02-04 09:34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中国风能这一年龙源电力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唐坚:把握战略主动 勇担职责使命

唐坚

龙源电力党委书记、董事长

微信图片_20240204093310.jpg

各位风电同仁,大家好!龙源电力作为中国最早开发风电的专业化公司,2023年迎来成立三十年的里程碑时刻。

2023年,我们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通过闭环管理切实推动落实落地。紧紧围绕“本质安全、规模翻番、数字转型、创新引领、健康进取”的新龙源建设目标,攻坚克难、团结奋进,高质量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抓实主题教育,做到思想受洗礼、实践见真章,全国技术能手等榜样选树激发创效活力,“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职工助学助医“急难愁盼”,宁夏腾格里基地“黄沙变绿电”案例获评央视ESG年度卓越实践。

2023年,我们统筹发展和安全,全体员工积极投身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提质增效“百日大会战”,完成发电量创历史新高。将“可见的领导、可见的现场、标准作业”作为保障安全的有效手段,7.4万路视频实时动态监测,智能图像识别模型及时预警,“三现”管理能力持续提升。强化数据对标分析,紧抓TOP5缺陷治理,从人等缺陷的空耗转向预知维护的有序,300天长周期机组同比提高67%。

2023年,我们坚持前瞻性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严格执行“三统一、三同时”原则,生产数字化平台累计接入场站超过4200万千瓦,全面感知4.2万余台设备。深挖数据价值,强化每日580亿条设备数据治理,启动首届新能源智能算法竞赛,设置故障预警、功率预测、图像识别三条赛道,“以赛促用、以用促治”,提升数据利用率。健全“1+1+4+N”科技创新体系,研发投入强度达1.26%。科技创新“含金量”成色足,全球首个漂浮式风渔融合项目突破十余项新型关键技术,为深远海风电开发提供有力技术支撑;阿拉善制氢合成氨项目实施“绿氢消纳绿电、绿氨消纳绿氢”一体化解决方案,积极探索以自我消纳为主的新能源发展路径。

2023年,我们以“六个共享”深化内部管理变革,实现财务风控能力、工程管理经验、生产人力资源、闲置储能资产、发展规模和数字赋能共享,增强管理效能,提升归母净利。开发“四重一要”管控系统,引导管理精力、资源力量向关键领域集中。深化“法治龙源”建设,集团内首创合同智能化管理系统,自主研发境外企业财务信息系统,有效防范合规风险。着力提升上市公司品牌价值,荣获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龙源电力向各位关心和支持我们发展的行业同仁和默默奉献的风能建设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过去的岁月里,我们共同见证了风电事业的蓬勃发展,也共同面临着挑战与机遇。新的一年,愿我们携手同行,共谋发展,续写风电事业新的辉煌篇章。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祝愿我国风电事业蒸蒸日上!让我们共同为清洁能源事业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共创美好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风能这一年查看更多>龙源电力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