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东方风电海上陆上齐发力 产业发展有底气

2024-02-04 10:08来源:东方风电关键词:东方风电风电整机商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东方风电秉承守正创新,稳中求进的发展理念,在持续不断优化完善主流技术路线风机研发的基础上,坚持海陆同行,做强做优做大风电产业,推动绿色发展。

海上风电方面,我们持续开展机组研发和技术验证,不断刷新海上机组新记录,推动海上风电高速发展,其中DEW-H18000海上机组已斩获多项行业大奖。

陆上风电方面,我们深度研究沙戈荒应用场景,通过技术创新,在提升机组可靠性的同时,推出更大风轮、更大单机容量的系列产品。其中为沙戈荒大基地区域平价上网定制化设计的DEW-H8000机组入选最佳大功率陆上风电机组榜单。

DEW-H18000和DEW-H8000运用了自主研发的高集成半直驱技术路线,是公司在半直驱领域的再次突破,标志着东方风电正以强大创新引领半直驱技术发展。

截图20240204100342.png

DEW-H18000机组针对海上I类风速区域,采用平台化、模块化设计,轴系、齿轮箱和发电机高度集成,大大缩短了传动链的长度,结构更紧凑,在提升产品效率的同时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可靠性:

传动链高可靠性设计提高了轴系的承载复杂载荷能力,并且彻底实现了弯扭分离,极大地提高了传动链的可靠性。

变压器上置设计解决偏航系统扭缆布置难题,降低电缆损耗,机组效率更高,一体化调试提升海上机组交付速度。

智能控制设计行业首创基于边缘计算技术的智能控制,提前识别威胁并保护;自动优化控制参数,达到发电效率最优;健康状态实时跟踪预警,延长关键部件使用寿命。

易维护性设计机舱内部空间充裕,设置有起吊装置,方便维护保养,齿轮箱和发电机可以在空中进行更换,具有良好的维护性能。

截图20240204100432.png

DEW-H8000半直驱机组基于平台化开发,继承了半直驱传动链高可靠、高效率的基因。功率覆盖7.15-8.35MW,叶轮直径212m。专为大基地区域平价上网定制化设计,也是东方风电面向中国沙漠、戈壁、荒漠风电大基地推出的系列化机型之一:

独特翼型:叶片采用东方自主大厚度钝尾缘翼型,成型过程采用一体灌注、部件预制等先进工艺技术,大幅度提升叶片安全可靠性、生产工艺性。

效率更高:应用先进的载荷优化与控制技术,进一步提高部件可靠性和机组运行寿命,采用结构新颖的集成式传动链,让传动路径更短,效率更高。在同等功率条件下,发电量比同等机组提升1%-2%。

技术穿透:自主研制发电机,突破了低谐波高负荷电磁设计、超紧凑一体化结构设计、高效高可靠全空冷冷却等关键技术,确保了机组的高性能和高可靠。

截图20240204100626.png

随着我国“双碳”战略的持续深化和国家对清洁能源的大力支持,随着一个个“大国重器”的频频问世和“卡脖子”技术难题的迎刃而解,风电行业的发展已进入快车道。大国重器,央企担当!东方风电将以质量和可靠为前提,不断创新、不断跨越,加快推进“十四五”战略目标的实现,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助力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