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召开2024年监管工作会议

2024-02-04 11:34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关键词:电力安全清洁能源西北能源监管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6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召开2024年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国家能源局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西北能源监管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和存在问题,部署2024年重点监管任务。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发布了“数读西北能源监管2023”微视频,充分展示了一年来,西北能源监管局在国家能源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所取得的各项积极成效。先进集体和优秀干部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一致表示将以更大担当作为,推动西北能源监管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交流发言引起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反响。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扎实做好能源监管。一是要强化监管“硬手腕”,展现“长牙带刺”新作为。二是要整合外部“优资源”,打造能源监管新品牌。三是要打出示范“组合拳”,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四是要营造争先“大环境”,搭建创先争优大舞台。五是要共建和谐“大家庭”,弘扬团结友爱新风尚。六是要用好考核“指挥棒”,锤炼精益求精新作风。七是要树牢用人“风向标”,突出选人用人新导向。

会议要求,2024年西北能源监管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一条主线、两个目标、四个监管、八个强化”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能源监管职责定位和重点方向,努力开创能源监管新局面,重点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突出全局观念,全面做好能源保供监管。二是要突出区域定位,全面做好清洁能源发展监管。三是要突出公平公正,全面做好自然垄断环节监管。四是要突出目标导向,全面做好市场建设和秩序监管。五是要突出风险防范,全面做好电力安全监管。六是要突出人民立场,全面做好民生用能监管。七是要突出激励惩戒,全面加强资质管理和信用监管。八是要突出动真碰硬,全面提升监管执法权威。九是要突出党建引领,全面做好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切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扎实推动2024年能源监管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为服务保障推动西北能源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安全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西北能源监管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