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报道正文

国网赣州龙南市供电公司:加速充电桩建设 助力新年绿色出行

2024-02-05 09:57来源:国网赣州龙南市供电公司关键词:充电桩充电站国网江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您好,请问您有没有e充电软件,有的话请打开e充电软件,进行扫码充电。”1月31日,在大广高速龙南服务区内,身穿红马甲的国网赣州龙南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张学文正在指导新能源车主进行充电操作。

春节将至,龙南市迎来“返乡潮”,街道上电动汽车逐渐增多,为确保新能源车有桩可用、有电可充,国网赣州龙南市供电公司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加速新建了一批充电桩,保障客户新年期间绿色出行需求。

为满足春节期间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到渡江乡大广高速服务区,对新建的14个充电桩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对充电桩的桩体及其功能进行充分检测,对充电枪、充电线缆、消防器材、监控设备等进行细致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就充电站周围环境及充电桩外观、内部元器件进行除尘处理,确保充电桩正常使用。

“现在龙南市装了这么多充电桩,充电速度快,服务费还有优惠,春节可以放心出行啦。”正在充电站充电的市民廖先生开心地说到。

近年,绿色出行逐渐成为人们的出行选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自2022年以来,该公司主动与地方政府、公交公司等部门对接,成立工作小组,组织营销、运检等多个部门统筹协调、高效联动,在用电手续、电网接入等环节开通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在充电桩配置设施、投资、用能服务上,积极与客户保持紧密联系,沟通跟进施工进程,及时解决客户相关问题。精准施策,统筹协调施工人员、设备材料,开展相关设备整改和消缺工作,迅速响应客户充电方面的需求,准时高效配合完成充电桩本体及相关配套项目建设。

“新年期间,为有效缓解充电排队情况,我们公司组织了党员服务队员和青年志愿者在高速服务区开展志愿服务,指导新能源汽车车主快速完成充电操作,并引导车主有序充电,有效减少车主排队等待的时间。”国网赣州龙南市供电公司供用电部副主任林志明说道。

目前,该公司已建成56个充电站,共计280个公用充电桩,全面实现城市充电自由,助推新能源汽车发展驶入“快车道”,促进能源和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转型。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对投运使用的充电站及高速公路充电桩进行特巡特维,确保春节期间驾驶新能源汽车的返乡人员和过往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站查看更多>国网江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