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豫能控股放弃3个充电桩及7个储能项目投资计划

2024-02-05 14:4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豫能控股储能项目充电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3日,豫能控股发布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对外投资项目的公告。

公告显示,豫能控股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42.26亿元。

该投资计划包括,安彩光伏新材料 4MWp 分布式光伏项目、安彩光伏二期 1MWp 分布式光伏项目等10个分布式光伏项目,3个充电桩项目以及安阳安彩 4MW/17.2MWh 储能项目、焦作安彩 4.8MW/18MWh 储能项目等7个储能项目,储能项目总投资近39.87亿元。

1.jpg

2.jpg

对于暂不参与原因,豫能控股表示,分布式光伏、充电桩、储能项目存在个体化差异,且受行业政策、行业竞争等因素影响,未来相关项目存在收益不及预期的可能性。基于相关项目现状及公司发展战略,公司决定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本次对外投资的分布式光伏、充电桩、储能项目。

根据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2014年10月出具的《避免同业竞争承诺函》,在符合上市公司利益且上市公司有能力的前提下,投资集团承诺在上述项目建成投产之日起两年内,通过股权转让、资产注入或其他合法方式,将上述新增发电项目转让给豫能控股。

综上原因,豫能控股决定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本次对外投资的分布式光伏、充电桩及储能项目,公司已对省科投持有的省投智慧能源65%股权进行托管,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权益的情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豫能控股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