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浙江绍兴电动汽车突发自燃!车企回应“电池底板可见破损”

2024-02-05 19:3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极氪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月4日,浙江绍兴商业区停车场内发生新能源汽车着火事件,涉事品牌极氪汽车对此回应称:具体火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确认。

2月4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一商业区的停车场内有一辆轿车自燃。而根据消防部门消息,2月4日下午3点左右接到报警,绍兴越城区迎恩门梅仙坊室外停车场有车辆冒烟起火,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无人员受伤。

据悉,发生事故的车型为极氪001,是吉利汽车旗下高端纯电动汽车品牌。该品牌目前共有极氪001、极氪009、极氪X、极氪007四款车型在售,自2021年品牌成立至今累计交付新能源汽车近21万辆,其中首款车型极氪001占大多数。

2月5日,极氪官方发布了《关于绍兴车辆过火事件的情况说明》,极氪称,经初步勘察,车辆电池底板可见破损,并有铝件融化后漏出的冷凝痕迹。但具体火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确认。

《关于绍兴车辆过火事件的情况说明》

2024年2月4日,浙江绍兴某商业区停车场发生一起极氪001过火事件。针对车辆发生火情,我们高度重视,相关工作人员已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目前消防部门已到现场扑灭火情,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经初步勘察,车辆电池底板可见破损,并有铝件融化后漏出的冷凝痕迹。

具体火情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确认,我们也将积极配合消防部门进行调查工作,以相关机构的调查认定结果为准。极氪会协助用户处理相关事宜,充分保障用户权益。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极氪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