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暴雪、冰冻、大雾、大风齐预警,电煤需求有支撑!

2024-02-06 08:37来源:今日智库关键词:煤价电煤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极端天气来袭,煤电机组负荷增加,电厂日耗保持高位运行,电煤市场目前还有一定支撑。

今日智库注意到,中央气象台2月4号06时分别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大雾黄色预警、暴雪橙色预警、冰冻橙色预警,四大预警齐发,不太多见,也说明了当前天气的极端性。暴雪和冰冻天气,对煤炭日耗的影响更大。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重庆东南部、贵州北部、湖北南部、安徽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贵州中东部、重庆东南部、湖南大部、湖北东南部、江西西北部、安徽南部山区、浙江西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由于南方大部分地区受寒潮天气影响,气温持续偏低,民用电需求得到支撑。不过,现在下游多数企业已经陆续放假,工业用电负荷下降,因此寒潮对沿海电厂日耗的影响并不明显。但电厂都不敢掉以轻心,现在长协和进口煤采购很稳定,零星的有市场现货采购。今日智库判断,节前的市场不会有太大波动,因为到了2月9号,也就是除夕当天,南方降水基本都结束了,之后我国大部地区会转晴并气温逐步回升,重点需要关注节后的天气变化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由于现在港口和电厂的库存都不高,节后的市场应该也会比较平稳。

(来源:今日智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