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三峡集团与中国气象局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2024-02-06 08:43来源:三峡小微作者:李时宇关键词:三峡集团水电站低碳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4日下午,三峡集团与中国气象局在京签署深化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水风光等清洁能源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合作,共同提升能源气象服务能力和效益,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三峡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韩君,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振林见证签约并座谈交流。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武斌,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绍员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韩君对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给予三峡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韩君表示,三峡集团与中国气象局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国家能源安全保障和绿色低碳转型,在梯级水电站调度运行气象保障、新能源开发运营气象服务、电力市场化交易气象支撑、长江生态环境监测评估与保护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振林感谢三峡集团长期以来对气象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继续在流域防洪、航运、生态保护等领域加强合作,强化极端天气应对的前瞻性和精准度,强化决策会商和效益评估,共同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中国气象局将积极落实合作协议,针对三峡集团梯级水电站运营、可再生能源开发、新能源场站规划建设、多能互补调度等业务,持续加强全周期气象服务保障。

双方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低碳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