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市场正文

EVTank:2023年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865.2GWh,比亚迪超过韩国LGES排名全球第二

2024-02-06 10:31来源:EVTank关键词: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比亚迪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研究机构EVTank联合伊维经济研究院共同发布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行业发展白皮书(2024年)》。白皮书数据显示,2023年全球新能源汽车总体销量达到1465.3万辆,同比增长35.4%,其中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949.5万辆,占全球销量的64.8%。美国和欧洲2023年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为294.8万辆和146.8万辆,同比增速分别为18.3%和48.0%。EVTank表述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快速增长带动了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的明显增长,《中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行业发展白皮书(2024年)》显示,2023年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达到865.2GWh,同比增长26.5%,EVTank预计到2030年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将达到3368.8GWh,相比2023年仍然有接近3倍的增长空间。

1.png

从全球主要动力电池企业竞争格局来看,宁德时代以超过300GWh的出货量排名第一,全球市场份额达到35.7%,比亚迪以14.2%的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为韩国企业LGES,其动力电池全球市场份额达到12.1%。根据EVTank统计数据,动力电池出货量排名前十企业中,中国企业占据六席,韩国企业占据三席,日本企业占据一席。EVTank表示,全球出货量排名第十的企业孚能科技虽然在国内装机量较低,但在海外市场为奔驰和TOGG的出货量较高,带动其总体动力电池出货量增长明显。

2.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比亚迪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