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大庆油田稳油增气提升能源供给力

2024-02-06 17:30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关键词:大庆油田油气原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3日,大庆油田采油二厂南二东项目基建施工正酣。临近春节,大庆油田工程建设公司拼抢会战,96项工程热度不减、速度不降,为提升大庆油田能源高效供给能力提供可靠保障。

作为集团公司能源保供骨干力量,大庆油田充分认识“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大意义,围绕“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聚焦“一稳三增两提升”奋斗目标,奋力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百年油田。

推动主营业务高质量发展是企业核心功能和核心竞争力最重要的体现。大庆油田加快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能力,2023年,多盆地、多领域获重要突破和进展,SEC石油储量大幅提升。筑牢原油稳产“压舱石”,原油产量连续9年保持硬稳产,天然气产销量连续13年稳步增长,国内外油气实现连续21年高水平开发,充分发挥了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压舱石”“顶梁柱”作用。

立足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大庆油田以当好原创技术策源地标杆示范为目标,重点部署了八大科技工程,探索新型项目组织模式、管理方式和激励措施,全面强化创新驱动发展的科技供给。1月19日,大庆油田化学驱油技术研发团队被授予“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称号。

绿色发展“新赛道”快马加鞭。2023年,大庆油田新能源指标获取任务超额完成,新建风光发电项目规模较上年扩大16倍。集团公司首个碳中和林、首个水面光伏示范工程、首个中深层U形井地热项目、首家上游业务碳资产开发技术支持中心等先后落地,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示范工程稳步推进,二氧化碳年注入能力达到35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