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跨越1000公里,国网浙江电力驰援湖南抗冰雪保供电

2024-02-07 08:16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国网浙江电力电网设备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6日,国网浙江电力支援湖南电网抗冰抢险队伍出征仪式在国网金华供电公司金东生产基地举行。160余名电力抢修人员将驰援湖南,做好抗击雨雪冰冻保供电工作。

图片1(1).png

国网浙江电力支援湖南电网抗冰抢险队伍出征仪式现场 张守成摄

自1月31日起,我国中东部18个省(市、区)出现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中的冻雨范围和强度为2009年以来最强,雨雪冰冻灾害给各地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带来严峻挑战。湖南中部以北部分地区道路积冰、积雪严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面临考验。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国网浙江电力第一时间调派、集结输配电专业161人,配备抢修车35辆、应急发电车8辆、应急保障车5辆前往湖南支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本轮寒潮恰逢春运,电力保障既影响人民生活也影响广大同胞返乡。我们今天上午接到任务后争分夺秒,第一时间收拾行李出发。”国网浙江电力设备管理部副主任崔建业说。

图片1(2).png

2月6日,国网浙江电力组织人员车辆赶赴湖南。胡志勇摄

据悉,为应对此次极端雨雪天气,国网浙江电力于1月底启动跨省支援机制,已分批次调派3套移动融冰装置及36名技术人员到达湖北、安徽两地开展支援。目前,援湘抗冰抢险队员正分批前往因遭遇极端雨雪天气而受影响的岳阳、浏阳等地,预计明天凌晨全部抵达。到达后,将按照当地统一指挥,全力开展应急支援任务。(张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电力查看更多>电网设备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