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华源公司:实践“双化”电网建设升级典型案例

2024-02-07 08:2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网建设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华源公司深化机械化施工技术、装备应用及创新,进一步强化机械化施工全要素保障,统筹推进机械化施工体系建设,实现“机械化代人、智能化减人(‘双化’)”电网建设方式升级的典型案例,推动了电网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传统的电网建设中,比如立杆作业,施工人员主要依靠人工与起重机相结合或纯人工挖洞、立杆的方式开展,工作周期长,效率低,工作人员需防范挖杆洞时的塌方、起重机械吊杆时的杆身滚动倾斜等危险因素,危险系数较高;比如配电房设备安装、改造现场,传统人工搬运可以升级为电动叉车机械运输,使配网改造、线路迁改等工作提速增效;再如推进技术装备升级,制定装备发展规划,引导企业在前沿装备技术的研发和关键核心装备的攻关上持续发力,全面升级改造传统施工机械装备,推进施工装备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可以进一步丰富施工现场无人机、布控球、单兵终端等监控装备。

盐城供电华源公司积极开展机械化新装备试点试验,在江苏电网首次试点应用清华大学研制的人体机械外骨骼装置,通过弯腰姿态与力学控制算法,结合多传感器融合控制与伺服动力系统,最大能够提供30公斤助力,降低电力施工人员的身体负担;他们运用挖洞立杆一体机高效完成电杆组立的全部施工工序,不仅减少了人工投入、缩短了施工时间,可实现一人一机单兵作业,还有效降低人员和设备安全风险;他们还司与清华大学创新团队定期举行项目研讨会,持续跟进研究进度,协力攻克技术难点,深入交流从高空作业机械化施工技术、机械智能化施工技术等方面,探索研发新型登塔助爬器等新装备。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华源公司一样,围绕实现“全地形、全工序、全流程”机械化施工目标,完善机械化施工体系,全面提升机械化水平强化责任落实、过程督导、打通堵点,不断凝聚推动机械化施工各专业形成合力,从而给电网建设装上“加速器”。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