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企业正文

29亿美元!南网国际被批准收购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秘鲁业务

2024-02-07 08:41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电网数字化配电网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当地时间2月5日,秘鲁自由竞争防卫委员会(CLC)有条件批准中国南方电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CSGI HK)收购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旗下提供配电业务和高级能源服务的两家秘鲁子公司。

据了解,CLC 是秘鲁竞争和知识产权保护局(INDECOPI)下面的委员会之一,负责反垄断调查、审查和案件处理。

CLC 对本次收购提出多个条件,其中包括 Enel Distribution 需要在能源和矿业投资监管机构管理或者在公证人在场的情况下通过透明和竞争性的竞争进行招标,同时,招标结果必须公布,并及时通知 INDECOPI 的国家研究和促进自由竞争局。

CLC表示,这样可以保证 Enel Distribution 一旦签订电力供应合同,将无法对电力价格、招标条款期限、能源价格等条件做出修改。

2023年4月7日,Enel发布公告称,Enel Perú已与CSGI签署了一项协议,将旗下Enel DiriBución Perú 83.15%的股份和Enel X Perú 100% 股份出售给CSGI,总价值约为29亿美元,相当于企业价值40亿美元。

微信图片_20240207083648.jpg

Enel CEO 表示,该交易符合意大利国家电力集团目前的战略计划。Enel在2022年11月提出一项战略计划,同时进行资产处置,拟将重点放在意大利、西班牙、美国、巴西、智力和哥伦比亚这六个核心国家中,目的是提高价值创造。并且,这些资产将通过电网数字化和先进能源服务继续推动秘鲁的可持续发展。

2023年4月,CSGI HK 向 CLC 提出了收购申请授权,但 CLC 认为,此前多家中国能源企业在秘鲁境内收购过多个电力项目,担心同为中国企业的CSGI HK 在收购Enel Distribution后,在进行购买能源为其监管用户供电时可能存在风险。

对此,CLC提出,在Enel Distribution交易时,必须遵守购买电力以满足其受监管客户的电力供应等要求。这些客户主要是位于其特许经营区的电力用户,特许经营区包括利马大都会北部、卡劳宪法省、华拉、华拉尔、巴兰卡和奥永省。

CLC表示,如果申请公司不遵守这些条件,将向 INDECOPI 法院提出上诉。

(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数字化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