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岳阳公司:无惧冰霜雨雪 扛牢使命担当

2024-02-07 08:54来源:岳阳公司作者:宋海峰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电力安全能源保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日以来,湖南地区迎来2008年以来最强冰冻过程,岳阳公司刚刚投产的两台机组成功抵御了迎峰度冬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在电力保供关键时刻,该公司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迎寒而上,用实际行动担当起保障电力安全稳定的中坚力量和“排头兵”。

2.jpg

岳阳公司近期厂区风貌

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全面备战

岳阳公司地处“湖区、山地”,冬春季节极易发生冻雨、冰雪灾害。入冬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防寒防冻工作,及早编制防雨雪冰冻应急预案,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总指挥的应急指挥部,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安排布置防寒防冻措施;各支部干部党员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应急值守,以临战姿态驻守在生产现场,夯实能源企业立身之本,确保为“万家灯火”“世间冷暖”坚实保障。

根据入冬以来防寒防冻措施执行情况及效果,该公司及时组织对措施进行优化,形成《应对1月31日-2月6日雨雪冰冻寒潮专项应急预案及防控措施》,使应急预案更有针对性、实用性。“针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寒潮天气,要无死角做好防寒防冻检查工作,确保两台机组状况处于最优,坚决完成春节期间能源保供任务”该公司生产主管领导对本轮寒潮应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生产、后勤等部门以实际行动践行“马真”精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迅速完成厂房门窗封闭、穿墙管道孔洞封堵、室外汽水管道保温伴热措施,并对消防管道临时隔离防水、迎风面增设防风雪雨棚、挂冰区域隔离警示、地面除冰扫雪撒盐消融、生产车间主要通道增设防滑麻袋,采购能够维持一周的主、副食品,确保公司人员设备安全和生产生活稳定。

党建引领,全员发力,确保无虞

“2024年,公司各支部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高质量‘党建+’活动,切实把支部打造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该公司党委书记在党建工作会上提出明确要求党建和业务必须深度融合,力戒“两张皮”。

2月4日,经过几天的雨雪天气洗礼,东山这个湘北小镇已是白雪皑皑,天地苍茫,厂区内外的道路全部结冰,人走在上面稍不留神就可能发生跌倒的危险。管理部门几个支部书记主动商量着搞一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把厂区内的道路清理出来。说干就干,下午吃罢午饭,人员迅速集合,参加人数比预想的增加一倍。原来是走漏了“风声”,生产两个支部的党员和青年团员也参加了进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战斗,一条清洁、温馨的安全大道被清理了出来。“这才是党建该干的事”职工群众走在上下班的路上,由衷发出感叹。

1.jpg

2月4日,岳阳公司各党支部组织扫雪除冰

党员争当先锋,职工爱岗敬业。今年,岳阳公司将自己的企业文化重新归纳为“实干争先、求索创新、清亲和谐”十二个字,着力增强全体职工对岳阳团队的认同感。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一旦形成,就能使团队里每个人的心理和行动变得更加积极,增加积极的动力和情感。

计划经营党支部严格执行春节保供执行措施,每日与城陵矶港沟通协调,见缝扎针抢运煤炭,确保燃料供应安全。

生技党支部提前开展疆煤掺烧研究,为特殊时段下机组稳定运行做好预案。

运行党支部抓住时机,多次向调度申请负荷,争抢机会电量近150万千瓦时。

任磊,该厂发电部一名年轻的“老员工”,毕业后已经在运行岗位上坚守了11个年头。当问及过年的打算时,小伙子腼腆的表示“今年过年前,已经提前把小孩送回老家和爷爷奶奶过年,妻子过来和我度过除夕。既然选择这份工作,那么就应该热爱并喜欢它!特殊的时段更需要青年人做出该有的担当!”谁是当前最可爱的人?我们电力人就是当前最可爱的人!

3.jpg

2月6日,经过协调,一批汽运煤运抵岳阳公司

在万家灯火、夜色斑斓的团圆时刻,岳阳公司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将更加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全面落实湖南公司各项安排部署,无惧冰霜雨雪坚守岗位、坚决扛牢使命担当,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清洁低碳能源科技领军企业和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作出新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