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2023年云南省内交易电量1850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9%

2024-02-07 09:12来源: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云南售电市场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召开职工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号召全体干部员工新思想引领未来,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深入贯彻落实股东会、董事会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奋力谱写云南电力市场和昆明电力交易中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董事长、党总支书记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黄炜作题为《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国一流电力交易机构建设》的工作报告。中心领导蔡华祥、孙斌昌、费文旌、李翔、李秀峰出席会议。

2023年,昆明电力交易中心锚定全国一流电力交易机构发展目标,全力以赴稳市场、稳机制、稳平台,市场运营平稳有序、市场建设稳中有进,向股东单位、上级党委和市场主体交出了满意答卷。

截至2023年末,云南电力市场注册主体数量8.7万家,市场主体规模稳居全国前列;2023年省内交易电量185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占全省全社会用电量比例超过70%,交易电量占比保持全国前列,改革以来实现由“零”到1万亿千瓦时的突破,市场服务满意度连续4年保持95分以上。

会议指出,面对新使命和新征程,需要准确把握电力技术经济规律和风险机遇,对取得成绩进行再认识、对复杂形势保持再警醒、系统谋划创新再实践、立足关键节点再行动。

会议要求,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能源电力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以创建“党建引领型、管理科学型、业务精湛型、创新人才型、安全高效型”的全国一流电力交易机构为目标,更好推动市场发挥资源优化配置作用,有效促进绿色能源发展,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和云南“3815”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工作报告以及有关专题报告,一致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云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