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2×660MW!广投北海电厂二期扩建工程3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2024-02-07 09:28来源:广投北海电厂作者:吴凯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4、3、2、1、0”伴随着倒计时归零,2024年2月6日12时58分,广西能源集团控股建设的广投北海电厂二期扩建工程3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进一步提升了广西能源集团服务全区能源安全保障能力。

3号机组调试期间,机组各系统设备运行正常,机组主要经济、技术、环保指标优良,汽水品质合格,脱硫、脱硝、电除尘系统运行正常,满足设计技术规范要求,热控自动及保护投入率100%,电气自动装置及保护投入率100%。

项目于2022年1月4日获得自治区发改委核准批复,建设两台660MW超超临界清洁高效抽凝式热电联产机组,自3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在自治区、北海市政府和广投集团、广西能源集团的坚强领导下,广投北海电厂坚持“一次成优,过程创优”的理念,严格把控工程安全、质量、进度、造价各个环节,高质量高标准在2022年完成3号机组锅炉钢架到顶、主厂房结构到顶、烟囱外筒到顶的“三到顶”目标;2023年实现3号机组DCS受电、锅炉水压试验、汽机扣盖、厂用电受电、锅炉酸洗、循环水通水、锅炉点火、锅炉吹管、汽轮机冲转和并网发电等重大节点十个“一次成功”,频频刷新项目建设“广投速度”。

广投北海电厂大力实施科技创新,聚焦打造低碳高效的沿海大型清洁煤电标杆电厂,依托工程建设开展专项技术攻关,首次在国内新建机组使用真空热管低温省煤器、采用全部国产化的DCS系统等5项最新技术;在广西新建机组第一次使用最先进的第四代OPCC燃烧技术等10项最新技术,机组纯凝工况下供电煤耗仅274.96克/千瓦时。

项目施工过程中采用“电力建设五新技术应用”“建筑十大新技术应用”“四十项重大系统优化”等最新成果技术,建立了主厂房地面工程、#3锅炉疏水管道及阀门安装、仪表管安装等12个精品工程示范区域,并策划开展专利、QC成果、科技进步项目成果申报105项,以实现更安全、更高效、更经济、更环保的现代化智慧电厂。

广西能源集团将继续发挥安全生产管理的技术优势,指导广投北海电厂全力以赴确保3号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扎实推进4号机组的各项调试工作,围绕建设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的目标,力争早日实现双机达标投产,奋力开启打造国内行业一流企业的新征程,更为广西能源安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提供重要的电力支撑和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