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华能海南昌江核电3、4号机组除盐水可用

2024-02-07 09:53来源:华能昌江核电关键词:昌江核电核电项目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4年2月6日,华能海南昌江核电3、4号机组YA厂房除盐水生产系统顺利生产出除盐水并化验合格,标志着华能海南昌江核电有限公司除盐水生产系统已具备生产合格除盐水的能力。除盐水可用的实现,是昌江公司继2023年10月31日220kV倒送电和2023年12月27日4号机组内穹顶吊装成功后完成的又一重大节点。

YA厂房除盐水生产系统为华能昌江核电3、4号机组、海核小堆共用。除盐水生产系统的原水由淡水厂提供,原水经淡水厂工艺处理后,送往YA厂房进行过滤和脱盐,经阴阳离子交换器进一步除盐后成为合格的除盐水,最后储存在除盐水箱中,供核岛、常规岛和BOP、海核小堆等工艺系统使用。

在YA厂房除盐水可用攻坚过程中,面对图纸升版、设备到货滞后、安装逻辑复杂、外部用水协调、调试工期紧张等困难局面,昌江公司高度重视,通过日例会、周例会、高层会等形式推动、协调,优化施工逻辑,解决施工制约;设采、工程、调试、运行各部靠前站位积极作为,奋力拼搏;各支部擦亮“党建引领,聚力攻坚”品牌,成立党员突击队,发扬火龙果精神,艰苦奋斗、夜以继日、坚守一线,确保除盐水节点顺利实现。除盐水可用节点的圆满完成,为后续核岛、常规岛系统安装、调试用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昌江公司将坚定贯彻集团公司“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再攀新高”总要求,大力开展“党建引领创效年”活动和“冷试、生产准备、管理提升”立功竞赛,奋力答好“145-4”“2024”两张答卷,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建设、华能核电产业高质量规模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昌江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