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芯联动力与南瑞半导体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新型电力系统领域深度合作

2024-02-07 11:31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南瑞半导体芯联动力输配电上市企业报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日,芯联集成全资子公司芯联动力科技(绍兴)有限公司(下称“芯联动力”)与国电南瑞控股子公司南京南瑞半导体有限公司(下称“南瑞半导体”)的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芯联集成CEO赵奇、南瑞半导体董事长陈英毅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两家公司将在碳化硅芯片等产品上展开科技研发、供应链保障、市场拓展等全方位的深度合作,进而加强双方在新型电力系统领域的竞争优势。芯联集成表示,双方的合作签约对于两家公司很有意义,这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了新阶段。两家公司的合作关系将从产品采购商的单一关系深化到深度的合作关系,未来将协力共同进行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

近年来,芯联集成已为多家主流新能源汽车公司提供碳化硅产品,这也标志着芯联集成在新能源领域的市场优势越加明显。芯联集成从2021年起开始投入碳化硅MOSFET芯片、模组封装技术的研发和产能建设,公司在两年时间内完成了三轮技术迭代,碳化硅MOSFET的器件性能已经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是国内规模化量产最大的碳化硅MOSFET生产制造基地。

南瑞半导体系国电南瑞下属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定位为国家电网公司功率半导体产业解决方案的提供商,面向电力传输与新能源发电、用电及节能、电动汽车、工业控制等领域,开展功率半导体芯片与模块设计、生产、测试和销售业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瑞半导体查看更多>芯联动力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报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