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山西华电蒲县120万千瓦抽水蓄能项目通过集团公司投资评审会

2024-02-08 09:25来源:华电山西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5日,山西华电蒲县120万千瓦抽水蓄能项目通过集团公司投资评审会。

该项目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工程动态投资88.4亿元,总装机规模120万千瓦,输水线路长度3004米,建成后主要承担山西电网的储能、调峰、填谷、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有助于提高电网快速响应能力和运行灵活性,保障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促进新能源开发和消纳。

2023年,在山西公司党委坚强领导下,蒲县抽蓄公司紧盯项目核准、可研收口目标。通过“一表三书四清单”方式挂图作战、合力攻坚,以目标倒逼任务、以时间倒逼进度。6月14日项目取得核准,率先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并取得批复,前期推进速度位居山西省“十四五”纳规的10个项目之首,创造了抽蓄项目前期工作的“蒲县速度”。

下一步,蒲县抽蓄公司将接续奋斗,以更扎实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更进取的姿态,尽快取得集团公司投资决策批复,加速推进工程开工建设,在设计优化、控制造价、收益保障等方面继续奋力领跑,让蒲县抽水蓄能项目早日成为华电在晋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