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企业正文

广西能源集团举行北海铁山东港天然气支线管道项目股权收购签约仪式

2024-02-08 10:02来源:广西能源集团关键词:天然气广西能源集团油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7日上午,广西能源集团在南宁举行北海铁山东港天然气支线管道项目股权收购签约仪式,广投管网公司、广投北海燃气公司分别与天圜能源公司就铁山港项目合作、转让广西顺华公司100%股权进行签约。广西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丹众,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钟敏,广投集团协同部有关负责人出席并见证签约。

仪式上,钟敏代表广西能源集团致辞。他表示,天然气是优质高效的清洁能源,广西能源集团正按照重大项目“投产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并购一批”的思路,加快做强做优天然气产业。本次签约是广西能源集团贯彻落实自治区“向海而兴、向海图强”战略部署,提升自治区天然气利用水平、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的具体举措,是双方在前期多次沟通对接的基础上,同向而行、互相信任的结果。希望签约各方加强沟通合作,加快推动协议事项落地,进一步把合资公司做大做强做优,确保合作取得实效。

天圜能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广西顺华公司执行董事贺翔表示,本次签约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后续天圜能源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以赴保障铁山东港支线项目运营和发展,并以此为契机与广西能源集团方面探索更多合作机会,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铁山东港支线项目作为广西能源集团“三海战略”的重要项目之一,其下游东港产业园区作为临港产业园区,具有巨大市场潜力和发展前景,近三年预计天然气累计需求总量超10亿方,近五年预计累计用气总量超30亿方,预计到2025年,东港产业园产值突破500亿元。

下一步,广西能源集团将加快推进东港支线项目通气投产工作,提升天然气供应能力,为自治区沿边临港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广西能源集团领导曾伟、林益飞、唐尚亮、熊伟伟、谢晓莹,广西能源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广投管网公司、天圜能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广西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油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