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综合利用其他政策正文

国家铁路局:推动铁路风光氢储绿色能源供电新模式

2024-02-08 10:26来源:国家铁路局关键词:风光氢储氢燃料电池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月5日,国家铁路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国铁集团联合印发了《推动铁路行业低碳发展实施方案》。

文件指出,到2030年,铁路运输综合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水平明显下降,铁路碳排放总量在 2030 年前达峰。同时文件设置了4项指标:

1、综合能耗。铁路单位运输工作量综合能耗和单位运输工作量二氧化碳排放较 2020 年下降10%。

2、—基础设施。铁路电气化率达到78%以上。大宗货物年运量 150 万吨以上的大型工矿企业和新建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接入比例力争达到 90%以上。沿海港口重要港区铁路进港率达到80%以上,不断提高内河港口重要港区铁路进港率。

3、运输装备。电力机车占比力争达到70%以上。铁路场站内车辆装备逐步实现新能源化。

4、运输结构。铁路客货周转量全社会占比分别达到48%以上和 22%以上。集装箱铁水联运量保持较快增长。

在氢能方面,文件指出:

二、推动绿色铁路建设

(六) 推进铁路电气化改造。积极探索推广自洽式风光氢储绿色能源供电新模式和优化运用传统电气化制式。

三、推动运输装备低碳转型

(七)加快机车车辆更新换代。推动氢燃料电池、低碳燃料发动机及多元组合动力在站场调车作业及短途低运量城际、市域客运牵引场景的示范应用。

(八)降低内燃机车排放水平。开发储能、燃料电池、替代燃料等低碳新技术。

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氢储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