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4.2.4-2.8)—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24-02-08 14: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4年2月4日至2024年2月8日一周火电项目,涉及项目的核准、开工、投运等。

山东华汪2×350MW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通过168h试运行

1月31日,中国电建河北院设计的山东华汪热力有限公司2×350MW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h满负荷试运行,正式移交生产。华汪项目位于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为东明县的近期规划主要集中供热热源,承担东明县近期的大部分工业热负荷和采暖热负荷。

详情点击

大唐郓城2×100万千瓦项目主机及辅机设备第二次设计联络会召开

近日,大唐郓城国家电力示范项目主机及辅机设备第二次设计联络会在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召开。大唐郓城公司副总经理李帅,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总经理助理、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杨俊波出席会议。

详情点击

安徽临涣中利供热改造一期工程投产

近日,中国能建建筑集团EPC总承包建设的临涣中利(淮北涣城)供热改造一期工程建成投产。该项目位于淮北市濉溪县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内,供热升级改造内容包括厂区高压、低压供热蒸汽管道、厂区高压供热蒸汽管道等系统改造,提升供热效能。

详情点击

华电望亭燃机项目完成余热锅炉大板梁、首个模块吊装双节点

1月29日,华电望亭燃机项目顺利完成5#余热锅炉大板梁吊装和6#余热锅炉首个模块吊装双节点。华电望亭二期燃机项目位于电厂原有12号、13号机组拆除后的闲置土地。两台机组同步开工建设。两台机组节点完成,标志着锅炉受热面模块及管道施工将全面展开。

详情点击

四川能投德阳(中江)2×700MW级燃气发电工程迎来多个重要节点

2月2日,中国能建西南院牵头总承包的四川能投德阳(中江)燃气发电工程1号主厂房结构顺利到顶,1号、2号机械通风冷却塔顺利封顶,分别为下一步行车吊装和网架结构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设备安装创造了条件。据悉,四川能投德阳(中江)燃气发电工程项目一期建设2套7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总投资35.35亿元(不含天然气管线及送出投资)。

详情点击

浙能六横电厂2×1000MW二期工程3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吊装就位

1月31日,浙能六横电厂二期工程3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吊装顺利就位,六横电厂二期工程3号机组发电机定子长11.65米、宽4.89米、高4.6米,净重391吨,是汽机房内最重的单件设备。

详情点击

华润电力宜昌二期1×350MW热电联产项目初步设计原则审查会召开

1月8日-10日,华润电力鄂西北公司在湖北宜昌召开宜昌电厂二期1×350MW热电联产项目初步设计原则审查会。项目位于宜昌市猇亭工业园区,占地面积约200亩,总投资14.3亿元,投产后预计年售热量488万吉焦、发电量15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江苏利港电厂五期2×100万千瓦机组扩建项目开工

1月31日,江苏利港电厂五期2×100万千瓦机组扩建项目第一方混凝土浇筑仪式在利电五期工程建设现场顺利举行。该项目拟建厂址在江苏利港电力有限公司预留场地内,拟采用目前国际上已投运的最先进高效的620℃等级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机组,同步配套先进的大气污染物脱除设施,项目计划于2025年底前实现“双投”。

详情点击

哈电锅炉签订国投钦州三期2×660MW超超临界锅炉项目合同

日前,哈电锅炉签订国投钦州三期2×660MW超超临界锅炉项目合同。据了解,国投钦州三期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填补钦州乃至广西地区的电力缺口,并与一二期项目共同形成覆盖自贸区钦州港片区的热网体系。

详情点击

广投北海电厂二期扩建工程3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2月6日,广西能源集团控股建设的广投北海电厂二期扩建工程3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产发电,进一步提升了广西能源集团服务全区能源安全保障能力。项目于2022年1月4日获得自治区发改委核准批复,建设两台660MW超超临界清洁高效抽凝式热电联产机组。

详情点击

70万千瓦!弥勒低热值褐煤发电项目专家优选评议结果公示

近日,经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委托,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专家重新开展了弥勒低热值褐煤发电项目专家优选评议工作,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公室对评议过程进行了监督。现将评议结果公示。

详情点击

中电工程华东院中标喀什华电2×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

2月2日,华东院收到华电招标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成功中标喀什华电2×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勘察设计服务合同。喀什华电2×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新疆喀什市,该项目为新疆“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中的南疆支撑电源,属于国家提倡的“两个联营”项目的煤电项目,建设2×66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2024.1.29-2.2)—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